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涵江1岁女童疑爬上顶楼坠亡 天台没护栏

2016-08-31 1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顶层天台没有任何围挡

东南网8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陈晋/文 马俊杰/图)前日上午11时许,涵江区丽园路,1岁女童豆豆(音)疑从一栋5层民房的楼顶坠落至地面,邻居开车送她到涵江区医院抢救,但已来不及。涵江警方经过调查,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意外。海都记者昨日来到现场,发现事发的楼顶并未安装护栏,家属说多年前就打算建护栏但遭到阻止。

目击者:看到对面楼有东西掉下来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涵江区丽园路,在附近开店的吕女士事发时就在现场对面坐着,目击了女童坠落的过程。吕女士告诉记者,29日上午11点多,她看到对面楼上有一个像包袱一样的东西掉下来,没看清是几楼掉下来的,但坠楼的“包袱”上有一件黑色上衣,曾见邻居家的孩子穿过,只听到地面上发出“砰”的一声。吕女士上前一看,认出坠楼的是邻居家的小女孩,小名叫豆豆。

吕女士说,豆豆经常在她店里玩,只有1周岁多,刚刚在学走路。吕女士赶紧开车把小孩子送到涵江区医院抢救,但孩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据吕女士透露,女童一家人住在丽园路沿街的一幢民房的三楼、四楼,事发前女童在四楼睡觉,家人在三楼,推测女童睡醒之后一个人爬上了五楼楼顶。“别家的楼顶护栏有90厘米高,孩子家没有护栏。”吕女士说。

附近居民黄女士告诉记者,8月29日确实有一个小女孩从楼上掉了下来,就掉在了该路段一处水泥杆边上的人行道上。黄女士说,当时孩子身上还穿着纸尿裤,并无明显出血的情况。

一个铁制楼梯连接着五楼和顶层天台

家属:女童已会爬楼梯 疑从顶层坠楼

海都记者来到女童家中,女童的奶奶说,豆豆16个月大了,已经学会了爬楼梯。她还有一个姐姐,已经十几岁了。女童奶奶说,自家住的三楼、四楼安装了防护网,事发当天,女童在四楼睡觉,从四楼坠落的可能性不大。可能是孩子醒了之后就往楼上爬。四楼通向五楼的楼梯尽头有一个小门,之前门都没关,事发之后,女童的奶奶拿了一把锁将门给锁住了。

女童奶奶带着海都记者爬上了五楼,五楼是一个阁楼,平时没住人,用来堆放杂物。有一个铁制楼梯连接着五楼和楼顶天台,女童当时可能就是从这个楼梯爬到了天台。记者登上天台,发现四周并没有护栏,边沿只有一圈约10厘米高的突起部分。女童的奶奶告诉记者,六七年前他们就想在屋顶的天台安装护栏,但遭到了邻居阻止,建护栏的材料都还堆放在五楼,有的已经生锈了。前日,女童家人已着手处理女童的后事。

海都记者从涵江警方获悉,女童姓姚,事发后,当地派出所和刑侦部门到现场调查,初步判定女童系意外坠楼身亡,家属也对女童的死因没有异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