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党员“跑起来” 复电“加速中”

2016-09-18 17: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6日,福建莆田仙游县供电公司支援厦门抢修队为受损电杆挖新坑——徐海丰

东南网莆田9月18日讯(通讯员 徐海丰)9月15日上午,在厦门杏林供电所,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早早地吃好早饭,前去领取支援任务。虽然经历了一夜令人胆战心惊的狂风暴雨,但是他们个个精神十足,一心想要奔赴故障现场进行抢修。就在这时,队员们突然接到指挥部指令,需要他们转移到台风登陆地翔安区支援。得知消息后,大家也不敢懈怠,迅速收拾装备、干粮,奔赴指定地点。

在前往途中,道路两边的树木全部折断或倒伏,上了高架桥,大家发现陆续有车辆逆行过来,下车一问才知道,原来前方积水1米多深,无法通行。此时,后方车辆又不知情况,造成桥上的车辆越积越多,致使交通阻塞,抢修车辆也被困其中,不能掉头行驶。为了尽快赶赴目的地,队伍总指挥陈志成、队长郑奋宇现场当起临时交通引导员,引导后方私家车、大型运输车等车辆有序掉头,让抢修车辆的道路更加通畅。

中午1点,在没有通讯信号、暴雨侵袭的情况下,服务队想方设法到达了翔北供电所。顾不上吃饭,队员们就与当地相关人员对接,领取支援任务,了解具体工作安排。由于有多个支援单位聚集在此,当队员们接完任务后,午饭的数量已所剩无几,党员干部将自己的饭让来给其他队员,让他们吃上热饭,自己却喝着冰冷的饮料、就着小面包。吃完饭,雨势也减弱,几名队员们就让对接人员带他们去现场勘察,其他人员在原地休息养足精神。

福建莆田仙游县供电公司支援厦门抢修队:吃饭干活两不误——徐海丰

到了10千伏蔡厝I、II回线路#3杆位置,对接人员告诉队员:这条线路是110千伏洪前变电站的出线,需要支援队伍去寻找故障点,估算所需物资,并尽快安排修复。正当队员们徒步勘察时,天又下起了大暴雨,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虽然电杆就在的路边,但是队员们也只能走到倒地电杆跟前去查看,确保获取最准确的故障信息。

走完19根电杆后,队员们现场画出这些断杆线路草图,标注抢修接地线要挂的位置。回到所里,队员们也不闲着,一边是安全员蔡飞挺迅速对照图纸,核实线路联络情况,为抢修工作票的填写做好准备;另一边是队长郑奋宇、队员史林华根据现场故障信息,计算所需电杆、导线等数量,而总指挥陈志成也在与当地相关负责人协调落实物资、后勤等工作。此时,已经天黑,由于当地物资夜里无法立即调配,队员们只能匆匆吃过晚饭,赶回住处休息,养精蓄锐,迎接次日艰难的抢修任务。

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16日,十几名队员天微微亮就到现场挖坑,由于故障点在绿化带内,多处地段有积水,刚挖的坑很快就被泥浆回填,只能转移到无水地段开挖,但也存在一定的困难。队员说,这里的地质特殊,地表是粘性土比较好挖,但是越往下挖,土质松散,挖好的一铁勺提上来,掉的只剩四分之一,很是费时费力,虽然用钩机开挖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但是会造成杆坑过大,附近没有石头等硬物可以填充,电杆立起来也不稳,会给杆上作业和今后的线路运行带来隐患,所以他们宁愿累点,也要保障抢修的质量。

时而雨、时而晴的多变天气,增加了作业难度,而且遍地蚂蚁爬上队员们的身上,肆意的咬出了一个个包。中午时分,太阳高照,19个杆坑全部开挖到位,后勤员林鲤伟也刚好将饭送到。吃完午饭,队员们又接到消息:洪前变电站17日晚必须送出电,意味着两天时间要完成其中4回线路的抢修工作。面对繁重的任务,队员们走路的脚步可以用跑来形容,运杆、立杆、上杆,你追我赶,机械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下午18时许,半数的电杆立了起来,队员们不敢松气,迅速扒拉几口饭后,又轮流立杆、上杆。突然,一架吊车在起吊一根15米电杆的时候,由于机械尾部重量不够,反被电杆撬了起来。郑奋宇赶紧喊停,换了辆大型钩机上阵,虽然只有一辆机器起吊,速度慢了些,但是也不想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啊。”晚上22时,19根电杆全部立了起来,队员们看了头顶上圆嘟嘟的明月,不禁感慨过了个特别的中秋节。就着探照灯和抢修车灯的光,队员们集中在公路两边的两根电杆上下忙活着,他们想要趁夜里车辆少的时候,尽快把这段故障线路连起来。陈志成指挥抢修车辆将两头车辆堵住,杆上、杆下密切配合,拉线、收线、紧线一气呵成,就这一几个回合后,3根导线将公路两边的两根电杆连了起来。至此,队员们当天总共架起了4档导线。

“你们辛苦了,这些水和食物一定要收下。”这时,当地的两位群众送来了水和八宝粥,本来被队员们谢绝了,可是盛情难却,他们执意要让队员们收下。他们说,下午路过的时候,就看到大家在这边顶着烈日干活,而且是从仙游来支援的,还很卖力的一直干到半夜,这会路过就停下车,送来些东西,“看着大家这么流汗,我们代表厦门人感谢你们。”

收拾好现场,队员们拖着疲惫的身躯,登上返程的车辆。一路上,看着部分房子已经亮灯,队员们灾后复电的信心更加坚定,虽然勘察人员说:明天还有200多根电杆的线路要修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