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男子为玩股票骗贷上千万元 潜逃4年终被抓获

2016-09-25 1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25日讯(通讯员 肖国成 吴丽钦)为投资股市发财,男子向银行骗贷上千万元,结果却携款消失了。9月23日下午,莆田市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赶赴四川展开追捕,将潜逃到四川省达县潜藏长达4年之久的涉嫌骗贷犯罪嫌疑人吴育某抓获归案。

据该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吴育某,1970年5月出生,系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江东村环浪人。吴育某在案发前经济往来表现正常,收入颇丰。他还在荔城区步行街,租下两坎店面专卖某品牌服装多年,月租金三万元左右。

2012年,吴育某看到有朋友投资股市赚钱发财,这让吴育某心动不已!可是,吴育某投入专卖某品牌服装的资金,无法顺利周转出来全力拼杀股市。于是,吴育某决定铤而走险。

2012年4月23日,吴育某假冒虚构与专卖某品牌服装的投资与购销合同,向莆田华亭一银行贷款1100万元。该款项于2012年5月17日发放后,吴育某喜不自胜地拿到所骗取的贷款,肆意并疯狂地一边投入购买股票,一边用于自己挥霍。2012年7月,吴育某在还掉一些债务后,突然从莆田消失了。2013年初,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依法立案侦查追捕。

2016年,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顶住各方面的压力,克服种种困难,案件交接与侦查出现勃勃生机,并将类似的涉嫌骗贷与涉嫌非法放货的经济犯罪等情形,全部列入金融风险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一方面全力追捕吴育某,一方面梳理同类犯罪线索,扩大同类侦案案源,整治经济犯罪分子决不留情,坚决维护社会经济发展秩序。当发现吴育某有可能潜藏四川省达县一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四川,终将潜逃4年之久的吴育某抓获归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