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书法研究会仙游理事会举办“传颂国学,师古尚今”书法展览

2016-09-25 20:53  陈朝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幕仪式

现场

东南网莆田9月25日(本网记者 陈朝杰)为用方便、新颖的形式展示书法的魅力,用健康、向上的书法文化引导学生们在精神文化领域的消费,9月24日上午,莆田市书法研究会仙游理事会在莆田学院仙游校区举办“传颂国学,师古尚今”书法展览开幕仪式暨篆书专题研讨会。莆田市文体广电出版局副局长林新钊、仙游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黄朝阳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参展的100多幅作品各具风格,有着丰富的笔墨语言和饱满的思想感情。文字内容有为我国古今脍炙人口的名篇佳句,也有不少近现代名家关于国学及传统文化的真知灼见,让观众在欣赏书法艺术翰墨之美的同时去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随后进行的“国学在校园”书法笔会现场,众多莆仙书法名家现场挥毫创作,留下了一幅幅国学经典名言名篇,表现国学文化内涵,反映中国文化特色,吸引了不少学生到场观看。书法名家随后将书法作品赠送给到场参观的学生们,让他们在欣赏现场创作的同时,传承国学文化,激发对书法学习的兴趣。

据了解,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中国国学精粹,莆田市书法研究会仙游理事会将于10月1日至5日在仙游县文庙明伦堂举办“传颂国学,师古尚今”书法展,展会期间,将每日为参加书法知识竞赛的前20名中小学生各赠送一幅书法作品。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台湾台中市人民政府参事陈志声博士作题为《“篆书为本”书法观的产生与发展》讲座。

陈志声博士现场创作并赠送给学生

书法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