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探访感动”:“电影人”欢聚大洋乡 体验红军生活

2016-09-27 09:45  林双华 林德伟 陈国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电影人”欢聚大洋乡

老“电影人”体验红军生活

东南网莆田9月27日讯(通讯员 林双华 林德伟 陈国峰)9月26日,来自原莆田县电影系统的众多老“电影人”,欢聚莆田涵江区大洋乡,走一趟红军路,吃一顿红军饭,唱一首红军歌,扮一个红军角色,足足过了把“红军瘾”。

上世纪90年代末,原莆田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曾在千年古县创造出“百队千场电影下乡”的佳话,极大繁荣了农村电影市场,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莆田市电影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这些已经退休回家的老“电影人”,决定相约莆田“家庭电影队”队长陈梓笛创办的大洋笛韵森林人家,体验一回别开生面的“红军生活”。

今年65岁的陈梓笛,常年结合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自编快板俚歌和宣传材料,利用电影放映前半小时宣传计生国策、科学种田等内容;担任乡文化站长期间,他每年放映电影500多场次,连续4年获莆田市“百队千场”放映竞赛特等奖,乡文化站也被市电影公司授予全市电影下乡特别奖等荣誉。央视一套曾以《山乡文化人》为题,深入报道他扎根深山、传播文化的突出成就。最近,他又被莆田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评为2016年度莆田市唯一的“最美文化工作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