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首个文创产业园升级改造 二期改造工程开工

2016-09-28 1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慧)昨日上午,莆田市首个文创产业孵化园区——1971文创园二期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星餐吧、星剧场等一系列文创项目将在这里落地、聚集,孵化文化产业梦想。据悉,文创园二期改造工程预计将于年内完成,有望在2017年初开放。

文创平台筑巢引凤

位于莆田市荔城区八二一街旁的1971文创园占地23亩,原先是一个旧厂房,从2014年6月起,这里被逐步改造成为莆田首个新青年主题的文创园。今年6月,1971文创园获2016年度福建省文化产业十大重点项目称号,文创产业聚集效应得到广泛认可。

目前,1971文创园搭建的文创平台筑巢引凤,集聚了一大批文创青年,现有画廊、设计、茶道香道、花艺、新媒体、人才孵化等相关项目,园区初现雏形。同时,二期招商基本完毕,引进了Star Park明星梦工厂的一系列聚集文艺青年的项目。

打造综合文创平台

园区二期合作伙伴Star Park项目负责人黄旺旺告诉记者,未来将在园区内打造星餐吧、星剧场、音乐休闲广场、明星美食街、星教育等5大项目,让更多有梦想有创意的年轻人聚集在这个平台,擦出创业创新的火花,共享文创产业的创新与创意,“打造文创园中的好莱坞”!

文创园区负责人陈建生表示,1971文创园是一个平台,更是广大文化青年的家。后续园区重点的工作是将所有入驻的文创产业项目拧成一股绳,共同发挥平台优势,与莆田城市发展同行,以文创的集聚优势,为莆田这座城市的文化传承与创意孵化,打造一个综合性文创平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