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中共荔城区委文明办> 动态 > 正文

【第103期简报】莆田荔城区召开“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2016-09-29 2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荔城区召开“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8月5日下午,荔城区召开“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柯金国、区委常委刘金杉、区人大副主任陈元培、区人大党组成员吴金煌同志出席,各镇街书记、分管领导、国土所、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及区住建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上半年“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分析“两违”工作中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整治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区委常委、区治违领导小组组长刘金杉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正确对待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两违”的严重性、危害性、紧迫性,从大局出发,坚定决心,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场“两违”综合治理攻坚战。二是落实有力举措,全面开展治理。坚持“去库存、控增量”的指导思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突出严格执法,每个镇街尽快制定一个“去库存”方案,并抓紧落实,形成全区拆违的热潮;要着力畅通渠道,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和农村个人建房审批工作,并加大批后建房的审批力度;要强化村级组织,通过召开村主干动员会等方式,进一步明确村主干职责,充分发挥出其应有的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三是坚持合力攻坚,着力强化保障。区治违办、国土分局、执法局等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责,加强部门间联动,形成合力;各镇街要及时将“告群众一封信”等宣传材料转发到群众手中,营造浓厚的联防联控氛围;认真落实拆违预案,做好“一拆一方案”,切实摸清底细,做到安全拆违;着力强化责任,积极做好市里和区里每个月的考评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两违”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柯金国同志强调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防控“两违”的重要性。防控“两违”是推进社会治理的客观要求,是保障项目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实现魅力荔城的客观要求。二要坚定综合治理“两违”的决心。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对“两违”综合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有效地遏制了“两违”多发、高发势头。但是,前段时间由于受区镇两级党委班子换届影响,“两违”问题有所抬头,当前“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压力依然很大,任务相当艰巨,要有坚定综合治理“两违”的决心。三要继续保持“两违”治理高压态势。要做到重点再突出,强力治违;措施再强硬,铁腕拆违;监管再周密,从严防违;摸排再彻底,阳光控违。四要进一步强化“两违”防控措施。要通过落实责任控违,通过督察考评控违,通过营造舆论控违。各镇街、区直职能部门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铁的决心、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治违,抓好抓实“两违”综合治理,为建设“全面小康、魅力荔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北高镇强化“两违”综合整治

为贯彻区第四次党代会有关“两违”整治工作精神,北高镇于8月5日联合区国土局、区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3人,4部破拆机,1部乙烯切割机, 对坑园、呈山、北高、栏山、山前、前亭等6个村的7宗顶风抢建“两违”建筑进行拆除,拆除总面积约1600平方米。此次行动有效地遏制了无证偷建抢建的行为,也向群众展示了该镇严打“两违”的决心。

镇海街道整治“两违”歪风

8月4日,镇海街道组织国土、执法、街道办干部共50多人,工人20人,动用机械1部,切割机2部,对步云、新溪、凤山等“两违”建筑开展集中执法拆除。此次行动共拆除“两违”建筑4宗,面积约800多平方米。该街道责任与程序同位,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村,要求勇担当、善执行,形成强大合力。同时,做细做准辖区内“两违”建筑调查摸底工作,依照“突出重点、难易结合”的原则,建立“一周一报”工作机制,及时对拆除情况进行通报、总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