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仙游园庄镇一村民房屋坍塌盼翻建新房 村建站:已审批

2016-10-09 11:13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房屋坍塌(张先生供图)

老人居住的房屋(张先生供图)

东南网莆田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我家有三座房子,两座已坍塌,还有一座是危房。大概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就向村部报批翻建新房,可手续一直没下来。如今,我们四代同堂却无处栖身。”近日,莆田仙游县园庄镇宫兜村张先生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如是反映。【留言详情】东南网记者了解到,园庄镇村建站已审批张先生的建房申请材料,之后村委会将报送上级部门审批。

张先生介绍,他家原有三座老房子,目前两座已坍塌,余下一座墙体已多处开裂成了危房。因无处居住,80多岁的爷爷仍居住在危房里。“家里房子倒了,家里的东西都暂时寄放在村里老年人协会里,我爸没去外地打工时,也是暂住在老年人协会,我妈回娘家,我跟爱人在泉州。”张先生说,爷爷不但年纪大还曾受过伤,腿脚行动不便,老人一直居住在危房里,家人都很担心。

“从小是爷爷奶奶把我养大的,每次有台风天气,我就胆战心惊,害怕危房坍塌了,爷爷怎么办。所以每次来台风,我都会赶回去看看。”张先生忍不住哽咽说,因无房可住,他们一家人分居多处,为家人安全考虑,他于是申请旧房翻建。

“旧房翻建申请我都上报了好几个月,镇里工作人员来看后,说可以审批,可迟迟没有审批下来。他们有说可能要到明年才能批下来。”张先生说,他不想春节时一家人还是无家可归。

“不用等到明年。”仙游县住建局园庄镇村建站站长薛先生对东南网记者说,目前已审批张先生的建房申请材料。

“很快了。”园庄镇宫兜村村主任陈女士也表示,该村民的建房申请材料村建站已审批,村里也已将申请材料拿回来。“建房审批是按批进行的,待精准扶贫户的建房审批结束后,就会把他们这一批报送上级部门审批。”陈主任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