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学员扎堆考试 莆田拟对各驾校设定培训名额基数

2016-10-12 1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资料图片

东南网10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今年9月,莆田各大驾校掀起了一场价格战,部分驾校打出了3888元的价格,加上之前莆田驾培取消“一出一进”制度后,各大驾校都招到了不少的学员。记者了解到,此次价格战导致学员扎堆报名参考,交警的自助预约系统一度陷入瘫痪。

记者昨日从各大驾校获悉,莆田市运管部门已召集驾校负责人召开会议,计划对每辆教练车每年可培训的学员进行限制,并对不符合新国标的教练车进行淘汰处理。

价格战扰乱市场学员扎堆考试

沉寂已久的莆田驾培市场,9月初掀起了一场价格风波,各大驾校纷纷借助中秋、国庆小长假,推出了优惠学车的活动,一些驾校打出了3000元学车的赔本优惠。跟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优惠力度更像是一场酝酿已久的“价格战”。

由于此次价格战折扣力度大,且低于实际成本,导致不少驾校虽然招到了学员,但元气大伤,纷纷暂停了降价活动。记者获悉,由于莆田取消了“一出一进”制度后,各大驾校在这次价格战中招到了不少学员,也导致目前交警科目一、科目二考试出现学员扎堆候考的情况,自助预约系统也曾一度瘫痪。

为此,莆田市运管部门于10月10日召集莆田市驾培行业协会、各大驾校负责人召开会议,商讨重启驾培名额限制的措施。

拟对各驾校设定培训名额基数

据悉,莆田市运管部门将根据驾校每年报名人数、在校人数、企业数量等相关信息进行培训名额的分配工作。

比如,A驾校共有100辆符合新国标的教练车,2015年年底统计的在校人数为1000人,2016年年底统计的在校人数为600人,但A驾校在2016年全年共招收了200人,因此,该驾校每辆教练车平均培训学员人数为(1000-600+200)/100=6人。若每辆教练车培训名额基数限制在20人,A驾校在2017年度,每辆教练车还可增加14人。“如果算出的培训人数大于基数,那么该驾校不能再报名,学时系统会自动关闭,只能待学员结业后,才可重启报名资格。”一业内人士透露,今年,运管部门还将对不符合新国标场地的驾校进行整顿,到年底,如果有驾校的场地建设仍未达标,该驾校多余的教练车也将被取消培训资格。

记者了解到,新国标对场地配比教练车做出了规定,即场地面积最少要达到1万平方米,培训场地单车道总长度最低要达到1公里,教练车至少达到20辆。同时,每增加一部小型教练车,对应场地面积要增加400平方米。

目前,市运管部门就上述一些商讨方案进行最终审订,待方案确定后,将实时发布实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