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六举措”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2016-10-13 08: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13日讯 近期,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分享心得等形式,为全行的党员同志过一个特别的“政治生日”,既突出活动的仪式感,更注重党员的荣誉感。

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该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今年以来,该行结合实际,采取“六项措施”,不断丰富“政治生日”内涵,使其常态化、制度化。

措施一: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要求全辖党支部结合全省“党员档案大起底”工作,一一核对辖内党员的“政治生日”(即党员的入党日期)及其他资料,并建立台账,按照入党日期排出“政治生日”序列。

措施二: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根据前期整理的台账,按季度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措施三:赠送政治生日卡。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由支部书记负责向其赠送印有《入党誓词》、《廉洁自律准则》的政治生日卡,在送上“生日祝福”的同时,也叮嘱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措施四:撰写政治生日感言。各党员通过回顾入党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查找成绩与不足,撰写政治生日感言,并将感言发到支部微信群上交流分享。

措施五:发送祝福短信。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由支部书记向其发送一条短信,主要内容为:xxx同志,今天是你入党X周年的纪念日,是你的政治生日,谨向你表示祝贺!希望你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邮储银行改革发展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措施六:做有意义的事情。该行各支部结合“学雷锋志愿者系列活动”,鼓励党员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如“志愿者义务献血”“清洁家园 美丽绶溪”“乡村学习营养汤微信募捐”“一日助”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献爱心,传递正能量,过意义非凡的政治生日。(林叶)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党员承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东南网莆田10月13日讯  日前,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召开第三季度专题党课教育,重点学习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体到我行实际就是实现广大邮储人的邮储梦。在竞争日趋激烈的金融市场环境下,面对纷繁复杂的挑战,党员同志更要率先触犯,充分发挥骨干作用,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该行党支部书记谈到。

该行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邮储银行事业,为邮储银行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