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检验检疫局 > 正文

莆田检验检疫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2016-10-18 15: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18日讯(通讯员 黎明华 陈凌宇)8个基层党组织、52名党员、1场动员大会、1场知识竞赛、1套考核管理办法、1条文化走廊、1次现场学习、1次纪律教育月活动、1场专题辅导讲座、2场文化讲堂、18次专题研讨、20余堂党课、100余篇学习感悟……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莆田检验检疫局设立高标准、建立新机制,抓在日常、务求实效:学党章党规,举办知识竞赛,以学促行,补精神之钙;学系列讲话,开展专题研讨,与时俱进,共筑“中国梦”;开辟文化走廊,营造学习氛围,立价值标尺,做合格党员。

高标准以谋篇布局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若不能在一开始为全体党员干部设立高目标、制定高标准,学习教育活动就难以开展,下一步工作就难以谋篇布局。4月28日,紧接省局动员大会,莆田检验检疫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重要日程。“山高有攀头,路远有奔头。”为了让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有攀头,有奔头,我局研究起草了莆田检验检疫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要求、内容和措施。教育活动实现高标准开局。

建机制以全程监管

“有道之君,行治修制,先民服也。”管理的最高境界是“无为而治”,人的无为,必须建立在“制度有为”的基础之上。为有效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推动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学起来、做起来,莆田检验检疫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从七个方面对党员实施学分制管理(即通过实施落实个人自学要求、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参加党支部专题讨论、参加精品党课、参加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先锋创绩”做表率、附加项目等七个内容)。通过量化指标、明确标准、严格考评的方式,建立简便易行、公平有效的指标体系,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搭建了党员教育的新模式。

抓日常以渲染氛围

“居必择乡,游必就土。”良好的学习环境可以使人远邪近正,修身立德。为加强国检文化建设,塑造国检文化形象,莆田检验检疫局开辟了文化走廊。“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风正一帆顺,清廉得民心”“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文明国检”……这一块块图文并茂的精美宣传图框是莆田检验检疫局打造的文化走廊,已成为莆田检验检疫局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文化走廊共包括道德文化走廊、廉政文化走廊、党建文化走廊、精神文明文化走廊4个主题、186块宣传板。通过文化走廊建设,使干部职工接受潜移默化的教育,从而进一步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培育文明道德风尚。

求实效以实干兴局

过程会被忘记,而结果会被铭记。“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思想理念最终要融入到日常的检验检疫工作之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了实现学习教育活动和工作目标的有机结合,莆田检验检疫局制定了年度工作目标,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激情。将是否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试金石”,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载体、有声色、有成效,鼓舞全局同志继续开拓进取、抢抓机遇,为“打造新兴口岸强局”目标和为建设宜业、宜商、宜居的莆田作出新的贡献。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我们的政治初心;“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这十二字方针是每个质检人心中的目标;高标准、建机制、抓日常、求实效,则是我们循着初心,向着目标攀登的阶梯。我们不必睡着做梦,生活本身就是梦想——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正蕴含在我们每一天的“学”和“做”当中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