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永辉、沃尔玛、涵江蜂产品开发中心被检查出食品不合格

2016-10-19 22:48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10月18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2016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6期)。该信息显示,此次抽检的31大类食品共1169批次中,有49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东南网记者注意到,不合格样品中,莆田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正荣时代广场超市和沃尔玛(福建)百货有限公司莆田文献东路分店被检查出食用农产品不合格;莆田涵江蜂产品开发中心被检查出蜂产品不合格。

据悉,近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31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调味品、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蜂产品、食品添加剂、食用植物油制品、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糖果制品、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饮料、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肉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豆制品、食糖制品、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罐头、挂面制品共1169批次,其中49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样品发现率4.2%。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特别提示消费者, 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拔打12331投诉举报。

不合格样品情况如下:

调味品1批次不合格:1.标示为福建榕诚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2月9日生产的规格为500克/包的增鲜味精,检出谷氨酸钠不合格。

特殊膳食产品2批次不合格:1.标示为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03月10日生产的规格为225g(25克×9袋)/盒的多维蔬菜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强化钙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2.标示为南昌安利营养科技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12月10日生产的规格为250克(25克×10包)/盒的有机营养谷粉蔬菜鳕鱼配方,检出水分不合格。

饼干不合格10批次:1.标示为龙海市乐阳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9日生产的蝴蝶酥(酥性饼干),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2.标示为龙海市建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16年4月16日生产的好点心威化饼(椰子味),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3.标示为福建省正鸿富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2日生产的大牛奶饼干(酥性饼干),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4.标示为龙海市祥盖好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12日生产的蛋奶苏打,检出糖精钠不合格;5.标示为金麟(福建)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1日生产的牛奶早餐饼,检出柠檬黄不合格;6.标示为龙海市康达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1日生产的大团圆芝麻饼干,检出柠檬黄、菌落总数不合格;7.标示为福建嘉宝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1日生产的冰糖绿豆饼干,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8.标示为龙海市诚旺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4月3日生产的猴菇(酥性饼干),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9.标示为龙海市诚旺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4月1日生产的芝士牛奶(酥性饼干),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10.标示为福建省福安市宏广粮油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11月14日生产的香贝尔牛奶味夹心饼干,检出大肠菌群、菌落总数不合格。

速冻食品不合格2批次:1.标示为福州通隆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3月16日生产的鲨鱼滑,检出总砷不合格;2、标示为龙海市凯达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12月12日生产的绿茶芋饼,检出柠檬黄、亮蓝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9批次:1.抽检自莆田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正荣时代广场超市,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17日的1批次鲈鱼,检出孔雀石绿不合格。2.抽检自寿宁县鳌阳镇韦芝林蔬菜摊,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3日的1批次红椒,检出硫丹不合格。3.抽检自沃尔玛(福建)百货有限公司莆田文献东路分店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16日的1批次上海青,检出毒死蜱不合格;4.抽检自沙县西山市场周应昌猪肉摊位,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16日的1批次猪肉,检出磺胺类不合格。5.抽检自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平市顺昌中山店,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21日的1批次草鲡鱼,检出孔雀石绿不合格。6.抽检自厦门市思明区徐建花水产摊,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21日的1批次大头鱼,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7.抽检自厦门夏商百货集团南平有限公司嘉联店,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23日的1批次长豆,检出水胺硫磷不合格。8.抽检自厦门惠来购商贸有限公司,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23日的1批次菠菜,检出毒死蜱不合格。9.抽检自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仓山爱琴海购物中心店,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10日的1批次鲜茶树菇(东源兴茶树菇),检出硫丹不合格。

餐饮食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福州市台江区国惠大酒楼2016年5月24日自制的餐前包,检出日落黄不合格。

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福州越岭茶叶有限公司2016年1月12日分装的碧螺春,检出三氯杀螨醇不合格。

水产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仙岳店2016年04月08日销售的大目鱼,检出二氧化硫(亚硫酸盐)不合格。

蜂产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福建莆田涵江蜂产品开发中心2015年08月15日生产的规格为500g/瓶的枇杷蜂蜜,检出嗜渗酵母计数不合格。

方便食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厦门市金达利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16年3月11日生产的过桥米线(泡椒味),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糕点不合格12批次:1.标示为厦门东阳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31日生产的嘴口酥(芝麻),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2.标示为漳州市家禾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20日生产的多味水果蛋糕,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3.标示为龙海市福岛家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3月20日生产的水果蛋糕,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4.标示为福州缘顺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30日生产的口袋面包,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5.标示为龙岩金浪屿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12月15日生产的鹭岛小酥(花生味),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6.标示为龙海市旭源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8日生产的果仁蛋糕,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7.标示为龙海市劲旺食品厂2016年5月20日生产的燕麦蛋糕,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8.标示为龙海市南星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4月14日生产的法兰香颂(奶香面包),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9.标示为福州麦麦香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3日生产的肉松卷蛋糕,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10.标示为福州市闽侯旺启来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1日生产的燕麦芝麻卷,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11.标示为福清市好利园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8月6日生产的锦绣月(草莓味月饼),酸价不合格;12.标示为龙海市时鲜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7月15日生产的哈密瓜月饼,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不合格。

粮食加工品不合格2批次:1.标示为厦门广物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生产日期为2016年6月15日的粗生面(生湿面制品),检出苯甲酸不合格;2.标示为夏商民兴超市文屏店销售的生产日期为2016年6月15日的生面,检出苯甲酸不合格。

酒类不合格4批次:1.标示为龙岩市上杭县古石岩米酒酿制厂2015年11月6日生产的老冬酒,检出糖精钠不合格;2.标示为长汀县星宇酒厂2014年12月20日生产的人参酒(露酒),检出甜蜜素不合格;3.标示为长汀县星宇酒厂2015年1月2日生产的枸杞酒(露酒),检出甜蜜素不合格;4.标示为厦门新竹酿酒有限公司2016年1月4日生产的地瓜酒(鲜地瓜酿造),检出安赛蜜不合格。

肉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南通盛鑫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21日生产的枣肠,过氧化值不合格。

水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广东好味佳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月11日生产的雪花加应子,检出铅不合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