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林宝金到市委办、市委统战部调研

2016-10-20 08:26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8日,市委书记林宝金到市委办、市委统战部调研,并看望机关干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春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沈伯麟分别参加调研。

在市委办调研时,林宝金指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市委办全体干部要围绕中心、着眼大局,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把市委办打造成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林宝金强调,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把服务发展贯穿于办公室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坚持以文辅政,深入调查研究,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主动对接中央、省委的大政方针、工作思路,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要高效运转提升水平。改进督查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流程,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办公室的整体战斗力,树好市委办的对外形象。

在市委统战部调研时,林宝金指出,当前统战工作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抢抓机遇、扎实工作,真正使重要机遇期成为统一战线的全面发展期、统战工作的大有可为期。

林宝金强调,要着力服务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医疗健康、工艺美术等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永恒主题,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界别优势,反映社情民意,引导各界人士在扶贫开发、扶危济困、共建美丽乡村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市领导王玉芳、蒋志雄、赵爱红也参加了相关调研。(湄洲日报记者 朱金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