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以更大力度更硬措施整治“两违”

2016-10-22 1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现场

东南网莆田10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整治力度,力促“两违”整治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确保“两违”现象“零容忍、零增长”。近日,经城厢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莆城委办[2016]30号)。

据介绍,该文件进一步完善了巡查管理机制、拆除反馈机制、审批监管机制,进一步明确了执法主体责任,并加大了各镇(街道)、园区和职能部门在“两违”巡查、执法、案件反馈、审批监管、“两违”月考评等各环节的督查问责力度。同时,要求区直相关部门按照分工,认真履职到位,主动配合、通力协作,保障“两违”巡查、制止、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该文件出台后,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以 “四重点、五部位、六先拆”为重点,切实加大了“两违”管控力度,以更大力度更硬措施整治“两违”。对于巡查中发现的新增“两违”建筑,切实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录入、及时报告、及时制止、及时执法。对大型或造成恶劣影响的“两违”,及时开展联合执法,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切实杜绝“两违”现象的增加。

9月30日,由杨碧静副区长带队,组织开展打击“两违”大型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组织区城管执法局、区宣传部、派出所、特警、龙桥街道、霞林街道、凤凰山街道等130余人,依法对华亭镇、龙桥街道等多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共拆除违建面积约700㎡。

执法现场

10月12日,由东海镇镇长带队对利角村蔡某等四户合建违建九层建筑的超层次部分(共四层)进行执法。该违法建筑楼层较高、难度较大,东海镇制定了详细的执法方案,破除难度和阻力,通过长臂吊车将炮头挖掘机吊至9层屋顶,从上至下采取贯穿式破碎板面拆除等方式,对该宗两违第9层至第6层共四层拆除板面15块,破洞拆除水泥板面面积约450㎡,拆除墙体约600㎡。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灵川镇共组织3场大型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180多人、客车6部、其它车辆18部、大型挖掘机3部,依法对该镇5个村的10余宗违章建设进行强制拆除,拆除“两违”面积8000多㎡。(城厢区治违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