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林宝金深入基层实地调研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2016-10-24 08:58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3日,市委书记林宝金利用周末时间,深入秀屿区、城厢区、荔城区实地调研,看项目、谋思路、议发展,协调解决有关具体问题。他强调,各县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下大力气办好各项惠民实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幸福感。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沈伯麟,市政协副主席吴健明,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瑞锦一同参加调研。

林宝金一行首先深入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该项目处理垃圾设计规模为1800吨/日,总投资8.64亿元。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等大部分工程施工。林宝金实地察看垃圾焚烧情况及项目建设后指出,随着我市共建美丽乡村的全面推进,垃圾收集量将增大。要在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科学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三期项目建成投产、安全运行。市直相关部门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组织做好消防、环评等工作。企业要加强科技投入,落实环保责任,把该项目作为行业品牌进行打造,切实树立起标杆。

钟潭溪桥是莆田西片区防洪排涝的重要节点。由于钟潭溪流域地势低,324国道涵洞断面小,每年汛期,都会给群众出行安全和车辆通行造成较大影响。为此,我市决定实施钟潭溪桥改造工程,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来到改造现场,林宝金认真询问项目施工、交通秩序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施工建设方案,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抓住关键节点,加快建设进度。涉及项目征迁等工作,要明确政府与企业的职责分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电力、通信等部门要主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林宝金还鼓励国有企业要抢抓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在项目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并树立在一线锤炼干部、考核干部的良好导向。

林宝金十分关心城区内涝点群众生产生活及改造整治情况,实地察看了汇通至北渠内涝点应急排洪工程、龙德井片区内涝点、潮馨大酒店前路段内涝点等。他强调,要调查摸底、做好论证,倾听群众心声,做细群众工作,分点分步推进改造和整治工作,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要强化政策制定和引导,鼓励货币安置,拓宽安置渠道和方式。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排洪渠等应急工程建设,备好龙吸水等各类防汛抢险设备,提升防汛应急应对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