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仙游:京东快递员好赌手头紧 策划偷窃百万快递被批捕

2016-10-27 1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都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蔡芳艺) 快递员监守自盗的案件已在多地曝光,甚至被业内人士称为快递业的潜规则。昨日,海都记者从仙游县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审查了一起京东快递员监守自盗的案件,批捕了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

快递员好赌手头紧 策划偷窃百万快递

陈某今年30岁,是仙游京东快递店的一名派送员。平日好赌的他在赌桌上结交了不少赌友,而但凡有赌瘾的人,多半入不敷出,经济拮据。陈某当派送员虽然每个月收入不低,但一上赌桌之后便经常捉襟见肘。今年7月份,陈某想出了一个来钱快的法子,并将这个“好主意”透露给赌友郑某、傅某、王某。没想到四人一拍即合,遂开始计划实施。

陈某想出的主意就是在京东网站上下货到付款的订单,然后将这些快递货物偷出来转卖。8月初,陈某作为总策划,先是指挥傅某为其置办了两张无实名的手机卡,然后自己用这两个“黑号”在京东网站上注册了会员,进而在京东网上下单。因四人此前商量时决定要“干笔大买卖”,故所下订单多为单价上万元的名表、手机、整箱的手机存储卡和红木佛珠手串等贵重物品,订单总金额达130多万元。

案发之后做贼心虚 面对询问漏洞百出

待陈某所下的订单快件抵达仙游京东快递店铺时,陈某便通知郑某、傅某、王某等人准备着手盗窃。陈某先是将全部订单快件搬运到其平时派送快递所用的三轮摩托车上,佯装成第二天要将这车快件进行派送的模样,待店铺所有人员下班后便带领其余三人对快件所放的店铺进行踩点。

随后,郑某事先借来一部小车负责人员接应,等到凌晨时分,郑某将王某载至京东快递店铺,随后郑某便载着傅某离开。而王某则拿着陈某事先给他的店铺钥匙潜入店铺内部,将装有全部订单快件的三轮摩托车开离现场,到其事先约定好的地点与其他人会合。就这样,四人里应外合,将价值上百万的订单快件成功窃取准备转卖。

接到报警之后,警方怀疑是“内鬼”作案,让快递店内的员工配合调查。由于做贼心虚,陈某在面对警方的询问时前言不搭后语,漏洞百出,最终,不得不对参与策划窃取快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其余三名嫌疑人也在数日后纷纷归案,并对四人如何参与快件盗窃的犯罪事实如实供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