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纪委开展“重家教、正家风、作表率” 主题活动

2016-10-27 17:27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60102702.flv

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家风建设座谈会

东南网莆田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家风建设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26日下午,莆田市纪委监察局举行家风家教专题讲座,并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家风建设座谈会。莆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立新出席。

活动邀请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培训部副主任顾志峰作《涵养时代家风,建设当代和谐家庭文化》专题授课,为在场干部和亲属讲述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遵循,培育“家国情怀”好家风、“严以持家”好家风、“廉洁齐家”好家风,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自觉修身齐家,培育清明家风,重家教、正家风、作表率,处好家事、管好家人、净化社交圈,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以好作风涵养党风政风,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大局。

莆田市纪委干部郑纪在听完讲座后表示,严修身可以正家风,好家风可以正脊梁,一个好的家风不但是一个家庭之幸,更是社会之幸,作为一名纪委监察干部,更应该结合这次“重家教、正家风、作表率”活动,把修身标杆立起来,把齐家的底线划出来,把清廉的家风传下去,让好家风凝聚正能量,让好家风世代相传,让好家风成为这个时代的正气之源。

会后,莆田市纪委还邀请干部家属召开家风建设座谈会。干部家属现场讲述在家教上的感悟,分享家风建设经验。莆田市纪委干部家属林清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风不仅仅跟家庭生活的幸福美满相关,更与政风行风各种社会风尚息息相关。此次活动不仅有专家指导,更是给干部家属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让干部家属面对面坐在一起沟通交流,对纪检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这次活动,应该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好地传承下去,言传身教,做好坚实的后盾。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发出“重家教、正家风、作表率”倡议书、征集展示优秀家规家训、集中观看有关家规视频、组织参观学习、邀请干部家属参加讲座和座谈会、开展家风建设“进居入户”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