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莆田 > 正文

莆田:“仙作”牵手阿里 首秀成绩单亮眼

2016-10-31 08:55  陈荣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荣富 通讯员 郑志忠)近日,“2016中国(仙游)红木艺雕精品博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闲鱼拍卖会”,持续6天后圆满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名红木工艺品经销商上线观展和选购,达成意向交易金额4亿多元,成交金额2亿多元。

在上述博览会上,仙游县商务局、省红木工艺品协会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以国内最大在线拍卖平台——闲鱼拍卖为依托,以产业源头直供概念为核心,打造真实可靠的红木产业直供销售平台。闲鱼拍卖将成为仙游红木正品的唯一在线销售平台,从“直供”“保真”“包赔”三个方面确保消费者的利益。此次拍卖会即为合作后的首秀。

仙游古典家具简称“仙作”,是传统国画艺术、雕刻艺术与家具制作技艺的巧妙融合,与“苏作”“京作”“广作”并称为全国明清古典家具四大流派之一。近年来,仙作产业发展迅速,形成较大规模的产业集群,现有工艺企业4000多家,从业人员20多万人,年创产值300多亿元,已成为我国红木市场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当前,仙作产业借助互联网拓展销售渠道,全县仅红木工艺品年销售额就逾50亿元。

网上销售也非面面俱到。据省红木工艺品协会会长、仙游海峡艺雕城董事长黄元庆介绍:一是代售成为普遍现象,流通中的多个环节使价格虚高,还摊薄了利润;二是市场鱼龙混杂,真假难辨。

“为了护航这个新商业模式,我们推出了多重保障。”黄元庆介绍说,第一,参与拍卖的企业和大师,须是该领域的行业佼佼者;第二,仙游县商务局和省红木工艺品协会对货品进行背书保证:如有作假,将对消费者给予成交价三倍的赔偿;第三,将引入保险公司提供保障正品的理赔服务。

首秀成绩单高度肯定了仙作的这个新商业模式的实效。省红木工艺品协会组织了9家仙作优质企业与大师在闲鱼拍卖平台上举行了6场的全天候拍卖专场、9场的限时拍卖专场,访问人数超450万,关注人数超31万,成交率达68%,成交规模超千万元,溢价金额346万元,整体溢价率52%,出价次数1075次,最高单品出价数为56次,单件最高成交金额为109.7万元。

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闲鱼拍卖负责人卢维兴说,这次战略合作是仙作红木家具及其工艺品网上“直供”的首次尝试,双方将共同筹建运营“仙作木雕馆”,为仙作优质企业与大师作品搭建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线上交易平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