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反洗钱十周年 我们在行动

2016-11-02 12: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宣传活动

开展宣传活动

东南网莆田11月2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反洗钱宣传影响力,普及反洗钱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的认识,有效预防洗钱犯罪活动,兴业银行莆田分行辖内各机构纷纷开展以“预防洗钱、保障民生、构建和谐”为主题的《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该行充分重视本次反洗钱宣传工作的推动,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层层部署,确保成效。各级机构结合所辖区域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活动有效落实。一是做好柜面及营业场所常态化宣传,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方式进行宣传,在网点设立反洗钱咨询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分发宣传材料。二是深入永辉超市、馨宜新天地广场、公交东站、莆田市动车站、莆田市老年大学、黄石惠下村等人流聚集地开展宣传活动, 现场讲解洗钱的基本特征及危害、公民应履行的反洗钱义务,提醒公众保管好个人信息,不要出租、出借身份证件、账户(卡)、u盾,不要出借自己的账户,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取现。此外,还告知公众需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并警惕洗钱陷阱,增强防诈识骗意识。

据了解,该行本次以《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为契机,开展宣传活动,采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公众宣传累计发放500多份宣传折页,接受咨询人次800多人次,使反洗钱知识宣传普及成效显著,使社会公众进一步认识反洗钱、反恐融资和防诈识骗知识,加强了公众对金融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必要性的理解,促使银行从业人员树立反洗钱勤勉尽职意识,共创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据该行反洗钱工作负责人介绍,该行一直把反洗钱宣传作为反洗钱的一项基本工作以及一项惠及民生工程。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客户及社会公众的拥护和支持,让我们看到了反洗钱宣传的必要性,坚定反洗钱宣传工作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行将不断总结经验、寻求多样的宣传方式、探索新的宣传渠道,积极履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反洗钱社会职能,持续进行反洗钱宣传工作,促进社会公众积极配合并参与预防洗钱违法犯罪活动惩防体系的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