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探访感动:高林小学老师让平凡工作变得不平凡

2016-11-02 13:52  谢鹏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谢海虹

“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他”

谢海虹老师今年39岁,2001年莆田职教中心毕业后,她圆了教师梦,登上了讲台。从此,她将自己的青春无私奉献给忠爱的教育事业。她十六年如一日,以一颗不倦的爱心,在细微之处,默默润泽孩子们的心灵。她经常对同事们说:“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会教育好孩子。”她用博大的爱心去温暖每一位学生。

这些年来,她一直担任低年级的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她和孩子们朝夕相处,像一支无私的蜡烛,向人们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小晶同学家庭困难,父母年纪大,自卑的她在班上老觉得自己低人一等,上课不敢举手发言,平常不爱与同学交流。谢海虹老师多次找她个别谈话,鼓励她增强信心,大胆敞开心扉,振作起来,但收效甚微。在教二年级课文《我不是最弱小》一文后,谢海虹老师找她谈话,鼓励她多向萨沙学习,做个勇敢的孩子,让自信伴她成长。从那以后,她性格也开朗了许多,慢慢融入到集体中了,也渐渐地自信起来。

小林是二年级转学来的,刚开始上课时,没有一点规矩,上课不是敲打书本、文具盒,就是把桌子弄得哗啦响,班上的同学都不喜欢他。他特别喜欢在书包上乱写乱画,书角也是皱巴巴的。谢海虹老师每次走到他桌前时,总会惋惜地帮他抹平书角,这让他感到很不好意思,慢慢地改正了错误。他写的字也特别大,一个字母起码占两个位置。有一次,他交上来的作业本,字写得比平时小了许多。谢海虹老师抓住这个契机,鼓励他只要继续努力,将来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一句话,犹如一缕阳光照亮他的心田。现在每次考试,他语文成绩都在80分以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