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涵江区 > 正文

莆田涵江锦绣兰亭小区监控未覆盖 车频遭“黑手”

2016-11-03 1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区业主陈先生的车门被划了一大道

东南网11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文/图)“业主的车子停在小区一点也不安全,不是被砸,就是被划。”昨日,涵江锦绣兰亭小区的业主陈先生致电反映,该小区经常有车辆被损坏,但小区内监控未覆盖,无法找“黑手”,车主有苦难言,只能认栽。

物业称,经常接到业主关于车辆被损坏的投诉,正因为担心无法承担业主的损失,所以物业没在小区内收停车费。破坏者可能也是小区业主,或许因为没地方停车而报复其他车主。

业主的车被砸、被划,雨刮器被掰断

锦绣兰亭小区是涵江区较大的一个住宅小区,有11栋住宅楼,早期的楼自交房至今将近10年,目前业主有600多户。据陈先生介绍,去年年中,他花了上百万在该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刚过去一个多月,陈先生的奥迪小车后视镜就被人给砸了。“肯定不是被车刮碰的,可以看出是故意砸的。”陈先生说,事发之后他曾找到小区物业反映,却被告知小区内并未覆盖监控,没法找到破坏者,以前小区还发生过车子挡风玻璃被砸的事情,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陈先生告诉记者,修理后视镜花了2000多元,可刚修好三个月左右,后视镜又被人砸了。陈先生说,他一家人有三部车,入住该小区以来,除了他的车子被砸以外,他女婿车子的雨刮器被人给掰断了,女儿新买的车也被人划了条长道子。让陈先生无法理解的是,小区内大多车辆都是停在通道的空地上,通道很宽,不会影响到其他车辆的进出,不知道为何经常发生这种事。

“与砸车相比,车子被划都是小事了。”陈先生指着车身两侧的划痕说,他曾问过其他业主,大家都说也有相同的遭遇,即使报了警,找不到破坏者,最后也不了了之。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内停着数百辆车,其中不乏豪车,一辆停在陈先生车边上的凯迪拉克也未能幸免,车身上有多条长长的划痕。

小区内一辆凯迪拉克的车身被划了一道大口

物业:覆盖监控需与业委会协商

记者了解到,锦绣兰亭小区的物业是城厢区新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物业入驻小区还不到一年。物业苏主任说,确实经常接到关于业主车辆被故意损坏的投诉,小区此前设置的公共监控由于线路老化、设备损坏等问题无法使用,一些大堂的监控还是业主自发出钱安装的。

苏主任说,小区一共有400多辆小车,但只有100多个地下停车位,因价格较高至今才卖出去18个,大部分都闲置着,开发商也没有对外出租。小区通道上有200多个停车位,停车位较紧张,乱停车现象普遍。故意损坏车辆的“黑手”可能也是车主,或许因没地方停车报复。

苏主任介绍,物业的安保人员晚上每个小时会进行一次巡逻,但破坏者有可能避过这个时间。“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让监控覆盖小区,预计要花费20多万元。”苏主任说,物业也曾和小区业委会沟通过此事,但业委会正在换届,还未获批,而申请小区公共维修基金的程序较为复杂,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物业将在各栋住宅楼的大堂张贴公告警示,一旦发现有人破坏车辆,将马上报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