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西藏昌都市组团赴莆田参观考察工艺美术文化产业

2016-11-07 11:50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观工艺美术城

参观古典家具企业

东南网莆田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11月4日至7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举行,西藏昌都市首次来厦参展。6日,昌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希文、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张立峰、市文联主席德嘎旺姆等带领当地文化产业企业负责人慕名来到莆田,实地参观考察了解莆田市工艺美术文化产业。

昌都市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华昌文化创意产业园、四君子古典家具(集团)有限公司、工艺美术城、莆田国际油画城、郑春辉木雕艺术馆等地,参观了解莆田金镶玉制作技艺、古典家具工艺、油画美术、木雕技艺等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在参观交流的过程中,考察团成员大开眼界,对莆田精湛的工艺美术技艺赞不绝口。

“通过这次考察交流学习,我看到莆田的工艺美术文化产业基础很好,产业发展扎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昌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希文说,在考察交流的过程中,让他印象深刻的是,莆田在发展文化产业的同时,将产业和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既能促进产业的发展,又解决了工艺技艺后备人才队伍的问题,同时通过这种产学研结合的方式,还可以促进社会就业和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在莆期间,莆田人民的热情好客、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地地道道的地方美食,也给考察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据悉,此次昌都市组团参展海峡两岸文博会,在西藏全区为首次,这也是2016年福建确定为昌都对口援助省后,福建省文化厅与昌都市文化局本着“资源共享、平台共用、加强交流、合谋发展”的方针,共同实施的第一个文化援昌项目,也是未来福建援藏期间每年的重要文化援藏项目之一。未来,福建与昌都两地文化部门将以此为起点,开展系列文化援昌合作项目,共促昌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参观华昌珠宝展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