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 “西湖水镜”重建工程停工 因征迁受阻

2016-11-09 1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此段河道涵洞已部分建成,开始平整路面

东南网1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莆田著名的旧二十四景之一的“西湖水镜”重建工程于今年初启动。根据设计和施工方案,莆田市荔城区水务局对北河西湖进行改造后,部分明渠改为暗涵,两岸增设绿化带,原先的西湖影院也将拆除。但记者昨日发现,西湖影院仍未启动拆除,重建工程也已停工。荔城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西湖影院未拆,工程何时恢复,暂不确定。

部分明渠已填埋 居民盼尽早复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胜利街北河西湖综合整治现场看到,施工现场被铁皮围挡,但工地内并没有施工迹象。原先的明渠已完成部分填埋平整工作,但后续工程并未继续进行。

家住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北河工程已经停工很久,具体停工原因,他们也不清楚。“工程停工,围挡又占道,影响大家出行。”陈先生说,附近居民希望北河能尽快恢复施工,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

西湖影院未拆施工无法继续

荔城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划,北河西湖段明渠将进行填埋,变成公园道路,在其两岸种植绿化植被,并将在改造后的明渠下方建一条暗涵,引导北河的水流经西湖。同时,在暗涵两侧铺设污水管,将周边居民的污水管道接入其中。据悉,改造后的西湖水域面积将更大,达到2800平方米,原先设于西湖水面上方的西湖影院将拆除。

不过,由于西湖影院至今未拆,改造工程无法继续进行。“西湖影院拆迁由镇海街道办处理。”该工作人员表示。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镇海街道办,但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正在开会。

荔城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湖影院未拆,是由于影院内一征迁户不同意搬迁。“镇海街道办曾多次与其协商,但该征迁户拒绝征迁,才导致项目停工。”该工作人员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