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莆商 > 正文

莆田永久鞋材专业生产“记忆海绵” 从技术高地闯出鞋材品牌

2016-11-14 16:45  柳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生产车间

生产流水线

东南网莆田1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柳烨)当前,莆田市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莆田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供给侧改革,实现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中国质造,莆田鞋行业如何逆势而上?日前,东南网记者走进位于秀屿笏石工业园的莆田市永久鞋材有限公司,探访莆田制鞋行业转型升级之路。

永久鞋材是一家专业生产“记忆海绵”的鞋材供应商,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海绵鞋材领域有着丰富的专业技术和生产经验。面对中国制鞋行业的快速发展的机遇和同行业激烈的竞争环境,该公司每年坚持加快投入制鞋新材料研发,组建核心团队,加大技术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永久鞋材海绵厂刚搬到笏石工业园不久,今年已投入一千多万元资金进行技改。“今年主要看中高弹这个趋势,单高弹海绵的研发,我们就投入了一百多万元,占到年产值的5%左右。”永久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瑞山说。

那么永久鞋材的竞争力强在哪里?林瑞山认为,保持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源泉。“这也得益于政府创新引领,当前所推行的侧供给改革政策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林瑞山介绍,目前,公司已进入国内十大品牌运动鞋厂家的材料品牌供应商系统,生产订单已基本排满。

莆田与晋江同是国内运动鞋主要生产基地,莆田鞋质量与做工都很好。但与晋江相比,国内品牌主要还是晋江占大部分,莆田鞋的制鞋产业链上游供应也仍然较为薄弱。在采访中,林瑞山告诉东南网记者,目前,公司在海绵领域已经十多年的丰富经验,记忆海绵等高端产品生产都比较成熟,“在激烈的同行业竞争中,只有保证质量和服务口碑,才能树立起企业品牌形象,这是企业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据悉,在莆田鞋业的转型升级中,莆田市华峰集团今年同样逆势而上,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订单已排到2020年。华峰集团每年开发新产品达300多种,累计申请专利186项。目前,总投资150亿元的一揽子项目已全面铺开,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创产值330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