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大力推进湄洲岛旅游开发 全面加快罗屿港建设发展

2016-11-15 08:34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梁建勇来莆调研旅游、口岸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拓展思路,把握妈祖文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挖掘妈祖文化旅游资源,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讲好旅游故事,增强景观品质,扩大对外宣传影响力,提升莆田城市知名度。

11月14日,副省长梁建勇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实地调研旅游、口岸工作。市领导林宝金、李建辉、傅冬阳分别陪同调研。

梁建勇一行先后察看文甲码头游客服务中心、湄洲妈祖祖庙景区提升工程、闽台风情文化旅游街、湖石淉生态水系提升项目等,详细了解湄洲岛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梁建勇对湄洲岛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拓展思路,把握妈祖文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结合我省即将举办重大国际性活动的契机,深入挖掘妈祖文化旅游资源,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讲好旅游故事,增强景观品质,扩大对外宣传影响力,提升莆田城市知名度。要着力丰富湄洲岛景区内容,高起点、高规格包装策划一批好的旅游项目,探索开发既叫好又叫座的常态化旅游文化节目。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整合盘活现有资源,发展民宿、特色餐饮等旅游新业态,提升服务水平,以更好的旅游产品吸引海内外游客,让更多的游客驻足湄洲岛,领略妈祖文化、感受碧海蓝天、体验“慢生活”。

罗屿作业区是东南沿海最大的矿石集散基地,总投资100亿元,建设15个5—40万吨级大型干散货泊位,形成综合吞吐能力1.17亿吨。目前,涉及航道鲍鱼排迁移全部完成,整体搬迁工作稳步推进。

梁建勇一行实地察看罗屿40万吨泊位码头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他要求,要全面推进罗屿岛作业区建设,提前研判港口未来运营发展业态和效应,进行市场运作,统筹谋划港口配套的集疏运体系,锁定运营目标客户,强化政策支持,吸引行业龙头企业总部落户莆田,提升港口吞吐量和竞争力。要积极拓展培育航运金融、保险等港口服务业,建立大宗商品信息中心、交易中心等,壮大港口经济。地方上下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持续推进罗屿岛整体搬迁、异地安置工作,确保港口早日竣工投产,为促进省市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