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电力义修哥”参评“四个100”先进典型

2016-11-18 1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电力义修哥(潘翰)

东南网莆田11月18日讯(通讯员 潘翰)1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国开展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组织作为福建省电力公司系统内唯一提名单位参评“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

此次开展的“四个100”推选活动无疑对志愿服务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推选“最美”和“最佳”,而且选定了数字是100,可谓是意喻明显,百分百的满意,百分百的肯定。其实,从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到处都能发现志愿服务的缩影,他们在点缀我们生活的同时,更是成为了这个社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2015年1月23日,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启动至今,人数增长壮大到百余人,服务区域已经从城区延伸到了涵江、仙游等地区,服务项目也不断拓展。截止当前,累计电话回访特殊家庭630余户,已接收发到服务对象主动打来的报修电话达200余次,走访孤寡老人、特殊家庭350余户,室内线路检查500余处,参加的义修哥服务达1300余人次。

创建之初,这支年轻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6岁,最年轻的一位是92年的小伙儿,成员只有有26人,同时明确了“电力义修哥”的专属名片:统一黄色马甲、红色帽子,统一配套修理工具,通过亲情陪伴、嘘寒问暖、检查室内线路、维修开关等服务,为社区部分低保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上门义务室内线路维修、安全用电检查、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

义修哥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莆田市镇海长寿社区、文献社区、龙徳井社区等特殊人群的一致好评,并且受到了相关媒体的赞扬和报道。该集体先后获得了“省级青年文明号”、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义修哥”成长记》视频报送中央文明办,以全国第一、福建省唯一的佳绩入选全国16个优秀案例集等荣誉。今年5月,该集体还被授予第十三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荣誉称号,全省仅五家青年集体获此殊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