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迎评动员大会

2016-11-20 21:59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6112101.flv

莆田荔城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迎评动员大会

东南网莆田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今日(20日)下午,莆田荔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迎评动员大会,荔城区委书记杨朝东,荔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柯金国,荔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金鹏等相关领导,区直部门、镇街(社区)、辖区学校、农贸市场、银行网点等相关单位出席会议。

动员大会上,荔城区创城办主任范志阳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迎评工作进行部署;荔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金鹏传达莆田市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荔城区镇海街道办事处、荔城区拱辰街道办事处、荔城交警大队、荔城区商务局、荔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五个责任单位作表态发言,进一步扎实做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促进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

最后,荔城区委书记杨朝东作重要讲话,并提出六点希望。

杨朝东表示,荔城区是莆田市的中心城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和主阵地,抓好创城各项工作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要鼓足干劲,立说立行,对照创城的考评体系,抓好落实;镇街、村居、区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住当前迎评工作的有利时期,增强责任感,增强荣誉感;着力决绝薄弱环节,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盯紧目标抓迎评。

全面发动造声势。创城要广泛动员,要凝聚共识,要全民行动,全民参与,要加大舆论宣传的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主流媒体的优势,大造声势,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对照标准补短板。对标测评标准找突出,整治重点难点促提升,创城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在落实细节中堵塞漏洞,在完善细节中打造亮点,在提升细节中形成特色,确保测评项目经得起考验。

整体创建上水平。处理好固与补的关系,巩固已有的成果,找薄弱环节,补短板;处理好建与管的关系,在管理中拓展服务,在创新中完善各种设施,提高保障水平;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做好测评点的工作,做好点面结合,逐步推进;处理好城与乡的关系,围绕中心城区的总体思路,做到城乡互动,以城促乡,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工作促进创城工作;处理好虚与实的关系,既要开展形式多要的宣传教育活动,也要把创城项目化作实事,落实到各相关单位。

齐抓共管聚合力。创城涉及范围广、内容多、任务重,需要持续攻坚,各镇街各部门要担负起属地管理的责任,行业主体的责任和综合监管的责任,精心组织采取有利的措施,加大力度,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

跟踪问效促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围绕创城工作的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地投入创建工作,区文明办、创城办、城管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运用好创城的绩效管理,文明单位的考评机制,强化督促检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