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老小区车位被私设地锁怎么办? 部门建议可请居委会进行管理

2016-11-21 17:07  柳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门西路551号的小区

小区内部分停车位被安装上地锁

东南网莆田1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柳烨)日前,莆田市城厢区南门西路一小区业主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其小区内出现个别业主私自设置地锁强占停车位的行为,损害了其他业主的权益。【留言详情】据了解,该小区是老小区,没有物业。莆田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建议,该小区业主可邀请社区居委会对小区进行管理。

11月21日,东南网记者前往位于南门西路551号的小区,看到该小区是老小区,小区内的通道相对狭窄,通道右侧划有停车位,其中部分停车位被安装上地锁。

“小区目前约有20多辆私家车,但停车位却只有十多个。”该业主反映,长期以来大家都比较自觉,采取“先到先停”的原则,但近期却出现个别业主私设地锁强占停车位的行为,不仅损害了其他业主的权益,也给小区带来消防安全隐患。

东南网记者发现,该小区的大门处贴有一张通告,通告表示,小区拟在大门口通道安装自动栏杆机,需要停车的业主需登记交款分担机器费用,同时领取自动感应器。对于部分住户在停车位私设地锁的行为,通告要求“住户自觉拆除,否则将由小区组织人员统一拆除”。

“现在小区已经有业主牵头解决部分住户私设停车位的问题。”该业主希望,此举能有效缓解目前小区的停车矛盾。据了解,该小区没有物业公司。

莆田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吴科长表示,小区没有物业,在管理上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对此,吴科长建议,小区业主可以邀请社区居委会出面,对公共地方的停车位进行合理规划,然后采取有偿停放的管理措施,再由社区居委会将收上来的费用用于小区保洁、安全等方面的管理。“目前,莆田市部分没有物业的小区就采取这种办法,效果都很不错。”吴科长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