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16-11-29 1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东南网莆田11月29日讯  为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救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11月21日营业结束后,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据悉,演练活动由该行保卫部负责现场指挥,并邀请了莆田市防火中心的消防专家作专业指导。活动成立物资组、保卫组、信息组和救护组,各组联动,分组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火情报警、应急灭火处置、正确逃生、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示范、消防器械实训等。分行员工、保安队伍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在演练前,该行保卫部认真研讨、制定演练预案,并就演练现场进行指挥布置:对参加演习人员进行活动动员,讲解基础消防逃生自救知识、预案流程,设置救护组安全员,要求参与人员演练时听从指挥,认真配合,并相互照顾,防止造成踩踏事故,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害;要求保卫组保证大楼各通道顺畅、应急灯正常使用,并关闭电梯,演练期间严禁进入外来人员;为使演练更加形象逼真,保证演习效果,物资组还提前准备了消防演习用烟雾弹、灭火器、应急灯、警戒线、对讲机、警示标识等演习物品并将演习物资发放给参与人员。

下午18时许,应急演练小组各就各位,随着消防应急广播播报火灾险情,参照演习预定方案,指挥员迅速组织各参与人员进行火情报警,紧急疏散,利用逃生通道及时逃离火灾现场,整个演习进程有条不紊进行。随后,由消防专家现场教授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和应急灭火的正确操作方法,并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示范,员工踊跃参与亲身体验。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由消防演习总指挥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在给予肯定的同时要求各参与员工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和完善,从演练中积累经验,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各类消防灭火器材,提高紧急火情下的救援和自救能力。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保卫部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使得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训演练,强化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对有效防范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发生,保障银行安全经营生产有着重大的意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