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

2016-11-30 08:3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9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建辉、阮军、林庆生、程强、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

在传达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后,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加快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为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林宝金强调,要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坚持绿色发展,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特色化。重视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强化项目带动,加大招商引资,落实“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加快实施、落地投产、发挥效益。

林宝金强调,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胆先行先试,在一些试点上取得新突破,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新成效,努力创造一批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叫得响的“莆田模式”。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和产业合作,进一步强化莆台对接交流,不断拓展开放空间。

林宝金强调,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

林宝金强调,要着力建设文化强市。加快完善文化基础设施,推动重点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丰富市民的公共文化生活。积极传承和弘扬莆仙优秀传统文化,特别要发挥妈祖文化独特优势,推进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努力打造妈祖文化旅游目的地和滨海生态度假胜地。

林宝金强调,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认真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宜居环境、就学就医就业、交通出行等问题。大力发展社会各项事业,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共享水平。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始终绷紧维稳这根弦,打造社会治理品牌,持续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林宝金强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加强造林绿化,打响清新莆田品牌。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等,以硬杠杆倒逼广大干部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林宝金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最后,林宝金还就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强调。(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