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助力精准扶贫

2016-11-30 08: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1月30日讯 今年9月23日,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与县农业局、县财政局签订了精准扶贫三方协议。据悉,该协议的签订仅仅是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行以精准扶贫为抓手,加大对农村贫困群众的信贷支持。据统计,截止11月23日,该行已发放精准扶贫贷款31笔,金额126万元。

为统筹扶贫开发工作事宜,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并下发了全年扶贫工作方案。在全行上下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截止10月末,该行建档贫困人数达10507个,占全市贫困人数的35.35%,已超过监管机构要求的30%,且该行对包挂的鲤南街道、鲤城街道33个村,通过村会议、粘贴海报或者分发折页的形式,宣传家家户户。

同时,为加大扶贫信贷投放力度,该行对扶贫贷款资金规模不设上限,信贷资源积极投向种养殖业、返乡农民工、城乡创业者、大学生村官、农村妇女等群体。在坚持商业可持续和风险可控的原则下,从授信审查、资金调度、资源倾斜等方面对贫困地区给予优先支持。 “为推动精准扶贫有序进行,我行实行分片包干制度。通过专人负责,实施‘包村到人’,安排信贷员对包干的贫困户进行走访和调查,对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技能素质和一定还款能力的贫困户保证应贷尽贷。”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相关人员介绍道。

相关新闻:

创新产品模式 引资金反哺农村

东南网莆田11月30日讯 为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更好地服务农村客户,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持续创新对农村金融产品,同时根据各地实际情况,优化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模式。

据悉,为解决农民无抵押物、保证人难找的问题,该行推出三农个人保证保险贷款,同时开展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调研,加强与仙游县农业局、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等相关部门机构的联系,了解最新政策,设计贷款流程,为“两权”贷款的尽快落地做好准备。

为进一步服务“带动贫困群体脱贫的大户和新型经营主体”精准扶贫对象,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针对与政府合作的“带动贫困群体脱贫的大户和新型经营主体”,通过调研,拟采用政府担保基金担保模式,每带动一户可配套5至50万元。目前,该产品已获得该行的上级行批复,该行也正加强营销宣传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