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仙游县 > 正文

仙游县仙水溪防洪景观工程 预计明年4月建成

2016-12-01 16: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坝下社区滨水舞台效果图

东南网12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蔡学伟 文/图)记者昨日从仙游县政府获悉,仙水溪防洪景观工程坝下段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明年4月将竣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提高榜头镇防洪整体能力,也将使该区块成为集旅游观光、文化休闲、体育健身、生态保育于一体的城市公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仙水溪防洪景观工程坝下段施工现场,挖掘机、土方车正在现场施工,仙水溪面两侧的河堤已被修得十分平整。

据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仙水溪防洪景观工程沿木兰溪支流仙水溪而建,是榜头镇“镇级小城市”、“仙作工艺小镇”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1700万元。该工程起于榜头镇坝下社区坝下桥下,止于仙水村仙水桥,途经莲乾、下坤、象洋、紫洋等村居,全长4.18公里,建设上、下层护栏16公里,沿线景观绿化面积约4公顷,桥梁3座。

记者了解到,仙水溪防洪景观工程坝下段工程主要由3个部分组成。一是防洪堤坝工程,主要有堤防加高培厚、护坡护脚,坝顶采用红色调的透水混凝土,搭配绿化植物;二是道路工程,道路沿溪岸布置,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三是景观工程,通过铺设3~6米宽的滨水步游道,与堤坝构成双层景观,分别设计兰水广场、水韵木杨、临水舞台、音乐广场、品茗驿、树荫广场六大节点,在适当堤段设置亲水楼阁、文化艺术长廊等,以点、线、面相结合布置景观绿化。

据了解,仙水溪防洪景观工程坝下段景观带中,还将融入仙游县特色地域文化,将红木文化、历代名人、诗词歌赋、传统风俗等元素通过建筑形式交叉展现。届时,仙水溪上将出现18大景点,供市民和游客欣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