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涵江区 > 正文

莆田涵江区有人偷倒工业垃圾还点火焚烧 难抓现行

2016-12-01 1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村垃圾收集点被点火焚烧,上方就是高压线缆

东南网12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三天两头就有人点火烧边角料,焦臭味都跑到房间里来,窗户都不敢开。”近日,有不少读者致电海都新闻热线反映,莆田市涵江区梧塘镇松东村、东南村等地附近的垃圾收集点,经常有人偷倒工业垃圾并点火焚烧,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

对此,梧塘镇市容监察队工作人员表示,镇里曾采取多种办法治理,但仍不能根治,将再次发动群众有奖举报并加强巡查。

现场:高压线下烧十几平方米垃圾

昨日上午9时许,海都记者在梧塘镇松东村村道边一垃圾收集点看到,垃圾收集箱附近的空地上堆放着大量的鞋厂边角料。有村民说,不只该垃圾点,村里几乎所有的垃圾点都曾被倾倒工业垃圾。

记者随后又来到松东村隔壁的东南村,就在两村交界处的一处垃圾收集点内,看到十几平方米的垃圾被点火焚烧,而焚烧点上方三四米左右就是高压线。记者走访多位村民,村民们均表示该问题存在已久,且也不曾听说有焚烧者受到处罚。

村民们对偷倒焚烧工业垃圾行为迟迟得不到整治而抱怨纷纷,盼望有关部门能下决心整治。

部门:现行难抓将加强巡查

涵江区梧塘镇市容监察队工作人员坦言,监察队也曾收到村民对该问题的反映。经调查发现,因附近乡镇村居有较多的工厂,厂方产生的垃圾均雇佣别人清理,受雇佣者常趁夜将没价值的物料偷偷倾倒在各村的生活垃圾收集点,并当场点火焚烧。

该工作人员表示,因此类违规行为存在不确定性,尽管镇里、村里都耗费很大精力去监督、查处,但难以抓现行。

记者了解到,之前松东村为查处违规倾倒焚烧工业垃圾的行为,特地在垃圾收集点路口设置监控,但监控设置没多久就遭到人为破坏。

该工作人员说,除了安装监控外,镇村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有奖举报。一旦接到村民举报,相关工作人员将立即赶往现场查处,抓到现行都会从严从重处罚。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再次发动群众并加强巡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