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民买到“泡沫”大米? 食药监部门:没足够证据证明米存问题

2016-12-01 18:56  陈思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传视频截图

东南网莆田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思华)近日,莆田一盘锦大米经销商章先生致电东南网“网络求真”栏目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莆田微信朋友圈流传出一段“富贵豪庭牌盘锦大米是‘泡沫’大米”的视频,属捏造事实。今日,东南网记者从秀屿食药监分局获悉,经调查,该经销商提供的证件齐全,目前没足够证据证明大米存问题。

从章先生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位老太指着桌前的一碗大米,操着一口熟练的莆田本地方言,称自己买了一袋假的大米,经过冰箱放置后,这碗大米成泡沫状。视频中,该老太多次让观众记住这是富贵豪庭牌盘锦大米,并称不要买这个牌子的大米。

记者了解到,11月29日,盘锦鼎盛米业有限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出声明称,大米的外观晶莹剔透,闻起来有自然的稻米香味,这是泡沫及其他化工产品所不具有的特性。声明称,大米与泡沫及其化工产品的比重完全不同,大米和泡沫在用手提起时,感觉到的重量会有明显差别,大米放到水里会沉于水中,而泡沫会浮于水面上。

针对此事,莆田市食药监局秀屿分局工作人员表示,11月30日上午,秀屿区埭头食药监所工作人员曾到章先生的经营场所检查,章先生可以提供该品牌大米的检验合格证明、产家资质证明材料,章先生自己的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检查时手续证件齐全,目前没有足够证据说明大米有什么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

该公司发出的声明

“网络求真”栏目

网络是一个无边无际的世界,充斥着各种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信息和声音,让网友们难辨真伪。

莆田市委文明办在全市开展“网络求真”志愿服务活动,莆田市“网络求真”志愿服务队伍同时成立。“网络求真”志愿服务站设在东南网莆田站,负责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的联络、协调、培训等,同时配合东南网莆田频道开辟“网络求真”专栏,及时发布真实的权威的信息,传播网络正能量。

针对网络上诸多未经证实的关于莆田的信息,欢迎网友们第一时间将相关网络信息通过以下途径提供给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事情真相。

1.关注“莆田东南网”(ptfjsen)微信公众号,进入“网络求真”栏目留言。 

2.致电东南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