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民反映在“女人花”整形致耳朵留疤 卫计局:可介入协调

2016-12-14 20:39  柳烨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反映术后造成耳朵留疤和变形

东南网莆田1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柳烨 王龙风)日前,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上反映,称在莆田市荔城区顶务街“女人花医疗整形美容”做隆鼻手术,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增加“耳软骨垫鼻尖”项目,但术后却造成耳朵留疤和变形。【留言详情】

对此,“女人花医疗整形美容”主任医生吴医生表示,吴女士的手术并无问题,手术后还需三个月的恢复期,耳朵处的疤痕会随着时间慢慢淡化。卫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若吴女士对整形结果存在异议,且双方协商不成,可通过卫生部门医政科介入协调,也可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反映:

做耳软骨垫鼻尖手术致耳朵留疤

日前,东南网记者联系到该网友吴女士。她表示,今年9月份,她在莆田荔城区顶务街女人花美容院做隆鼻手术,在工作人员推荐下,增加了“耳软骨垫鼻尖”的项目。吴女士告诉东南网记者,事先,她已和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是疤痕肤质,要是会在耳朵外面留疤痕或变形,就不愿增加“耳软骨垫鼻尖”的手术项目。“当时,他们承诺‘在不影响外观和隐蔽性的伤口处做,保证不会在外面留疤痕’,我这才答应在耳软骨处做手术。”吴女士说。

吴女士说,手术后,她的左耳软骨处出现了疤痕、凹陷以及肥大的现象。吴女士认为,医生手术取耳软骨时,应该选择耳背,“这样就算有疤痕也不会被人发现”。此外,吴女士对隆鼻手术整体的效果也不甚满意,认为并没有达到自己所预期的美容效果。

“隆鼻失败后,我曾找整形美容院的负责人协商解决,但是对方至今没有明确说法。”吴女士说,她也曾致电相关部门反映,但目前尚未有结果。

医生:

手术并无问题,疤痕淡化约需一年

对于推荐吴女士增加“耳软骨垫鼻尖”的项目,莆田“女人花医疗整形美容”吴医生的解释是,由于这项技术出现前,一般以假体填充鼻尖,但单纯以假体填充,容易导致鼻尖皮肤撑破。至于取耳软骨时,应选择在耳前还是耳背,吴医生表示,这是根据实际人的耳软骨构造实际情况决定。由于耳前软骨处较紧凑,大部分时候,医生会选择在耳前处取耳软骨。

“‘疤痕肤质’医学名为‘疤痕体质’,吴女士并非属于疤痕体质的范畴。”吴医生说,疤痕肤质的表现是在皮肤创伤后会起疤痕疙瘩,疙瘩特点是厚大且呈现红色。而吴女士耳朵处的疤痕,只是正常手术后留下的疤痕,会随着时间慢慢淡化。

此外,吴医生还说,由于吴女士并非首次做隆鼻手术,这对手术后的整个效果也会有所影响。同时,鼻子和耳软骨手术后恢复期至少需要三个月,疤痕淡化大概需要一年。“因此,从自己的从医经历看,吴女士的手术并无问题。”吴医生说。

吴医生表示,若吴女士对自己的鼻子外观有异议,院方可以在恢复期后,根据她鼻子恢复的实际情况,符合条件的可免费为其矫正。吴女士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并由责任认定部门做认定,若院方确实存在过错,可以选择退款等赔偿措施。

卫生局:

双方协商不成,可介入协调

东南网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荔城区卫计局。该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经现场查证,“女人花医疗整形美容”诊所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医师、护士也具备相关执业资格证,属于合法经营。

卫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若吴女士对整形结果存在异议,且双方协商不成,可通过卫生部门医政科介入协调,也可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