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广场舞噪音扰民? 莆田环保部门:可向公安部门反映

2016-12-18 10:26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东南网记者近日从莆田市环保局获悉,该局11月共收到微信举报6件,其中受理5件、不受理1件。当月,办结微信举报11件。其中,多家企业因废气、噪音污染被责令整改。至于广场舞噪声扰民,环保部门表示,该问题属于公安机关部门管理,建议向公安部门进行反映。

莆田荔港大道华鹰饲料厂被投诉废气污染。秀屿区环保局表示,11月3日,该局环境监察人员对莆田市秀屿区华鹰饲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但烟囱中部存在破损现象,木材锯末部分为露天部分。该局环境监察人员现场要求莆田市秀屿区华鹰饲料有限公司限于2016年11月15日前对破损的烟囱进行修复;木材锯末不得露天堆放。

莆田涵江区商业城三期建材城开明木业楼上制衣厂被投诉废气污染。投诉人称,之前已举报过一次,但根本没得到整改,该制衣厂依然照常排放黑烟。涵江区环保局表示,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业主沈某于2016年2月起租赁涵江区商业城三期建材城北面第四幢2层从事服装生产,生产汽烫采用燃烧生物质小型锅炉(0.08蒸吨)加热,燃烧过程中废气外排至车间西北侧窗台边。该局要求业主沈某使用小型锅炉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消除影响。11月3日,涵江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电话回访该投诉人,其表示黑烟问题已解决,但仍有部分臭气影响周边环境。涵江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告知该投诉人,下一步,该局执法人员将继续跟踪督查该加工厂的后续情况。

莆田市涵江区白塘镇陈桥村陈桥小学旁一从事红木家具加工厂被投诉噪声污染。涵江区环保局表示,11月1日,该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业主陈某从事红木家具加工,加工采用雕刻机器,雕刻过程中产生噪声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该局要求业主保持门窗封闭,调整作业时间,禁止在夜间时段(22:00—6:00)进行产生高噪声污染的作业工序。11月3日,涵江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电话回访该投诉人,其表示仍有噪声扰民现象存在。

莆田“再水一方”被投诉废水污染。城厢区环保局表示,经该局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该店位于泗华溪旁,经现场查看该店的点菜单,该店主要经营咖啡、奶茶休闲类的商品,未发现有设置厨房进行炒菜的行为。经营者表示,顾客吃东西都是从其他地方点餐后送至店内,吃完后东西直接收走;该店卫生间设置在岸上,与另外一家商户合用,卫生间有设置化粪池,污水没有直接排入泗华溪内。

莆田艾力艾工厂边一施工地被投诉噪声污染。荔城区环保局表示,10月27日,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查,经查该工地施工方为福建省中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目前处于主体施工阶段,施工时会产生噪声扰民情况。该局责令该工地:严格控制施工时间即午间(12:00-14:30)及夜间(22:00-次日06:00)不得施工;确需连续施工工艺,需住建局确认,再到该局办理审批连续施工许可证并经公示后方能施工。

仙游县龙华镇一生产佛像作坊被投诉废气污染。仙游县环保局表示,经查,群众反映的是仙游县恒晟上德堂佛像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龙华镇团结村埔兜59号。该公司在打磨时,产生的粉尘经集中收集排向门口密闭的下水道中,彩绘时产生少量的漆味影响周边环境,群众反映部分属实。鉴于该公司现状,10月20日,该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对彩绘时产生少量的漆味配套有效的污染防治设施,消除漆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该公司业主表示,马上按仙游县环保局要求进行整改,并将在2017年3月租金到期后进行搬迁。

莆田善乡万旺锅厂被投诉废气污染:荔城区环保局表示,11月10日,该局前往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厂主要从事翻砂铸造生产,生产时会产生污染情况。其属于清理违规项目整治范围,如在2016年12月底未完成整治,该局将依据未环评和“三同时”予以立案查处。

莆田荔城区特嘉冶金机械有限公司被投诉废气污染。荔城区环保局表示,11月12日,经查莆田市特嘉冶金有限公司位于荔城区西天尾镇三山村,该公司距离南面三山村拆迁安置房大约300米。该公司主要从事铸造、机械加工。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该局作出决定:相关配套的环保设施严禁擅自拆除或闲置,并做好维护,保证正常运行;做好绿化美化,净化周边环境及空气。

莆田涵江小杨不锈钢店被投诉废气污染。涵江区环保局表示,11月8日,该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业主杨某自2013年底起在现址租下一间店面进行不锈钢产品经营加工,主要产品为给居住的楼房做防盗网、防盗窗等。当日,现场正常营业,现场有一个师傅正在制作楼房防盗网,该局要求业主加强管理,合理安排生产作业时间,早休息时间段不得进行产生高噪音的生产作业,在加工制作产品过程中要防止废气对周边群众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莆田仙游度尾镇屠宰厂被投诉废气污染。仙游县环保局表示,11月1日,现场调查核实,仙游县食品公司度尾牲畜定点屠宰场,地址位于仙游县度尾镇度尾街156号,于1981年建设投入生猪屠宰项目。该场日屠宰生猪50余头,屠宰时间为凌晨1点至早上6点。屠宰场与居民房相邻,屠宰生猪的噪声确实会影响周边环境。综合考虑该场涉及周边乡镇群众菜篮子问题、短期该场无法迁移,该局要求县食品公司和屠宰场负责人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情况,尽快设法解决。11月10日,该局对屠宰场改正情况跟踪督查,已确认仙游县食品公司度尾牲畜定点屠宰场列入《福建省关于进一步加强畜禽屠宰行业管理工作的意见》(闽政办〔2016〕119号)文件要求:2017年底前,关闭所有不合格的小型生猪定点屠宰场点;2018年底前,关闭所有不合格的生猪定点屠宰厂(场);该屠宰场已收到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文件,已开始启动另选新址议程。

莆田第二十五中学被投诉违规燃烧建筑垃圾,产生废气污染。秀屿区环保局表示,11月23日,该局环境监察人员对莆田第二十五中学违规烧建筑垃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焚烧现象。当天,该局责令莆田第二十五中学不得焚烧垃圾,防止产生的废气影响周围环境。

投诉广场舞声音太大,产生噪声污染:仙游县环保局表示,根据我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58条第2款的规定,该噪声扰民问题,属于公安机关部门管理,建议向公安部门进行反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