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巡察组要求林业局住建局限期整改“察”出的问题

2016-12-20 08:35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9月19日至10月21日,市委巡察一组和二组分别对市林业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个市直部门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深入实地调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了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林宝金强调,巡察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政治高度、体现政治效果,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要正视问题、督促整改,客观公正又不失威严的对待每一个问题,厘清责任、限期抓好整改;要把握节奏、突出重点,紧盯中心工作,紧抓“一把手”这一关键,问题点到穴位、分清轻重缓急,有序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总结经验、提升水平,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建立标尺、制定标准,分类处理好问题线索,通过抓典型树标杆,警示教育全市上下。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一组和二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巡察一组和二组分别向市林业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规范,班子凝聚力不强,部分领导岗位空缺严重,领导工作的方法有待改善。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少数党员没有足额和按时交纳党费,直属单位党建工作弱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严格,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调配不合理。机关及直属单位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存在行政不作为,案件审查复核不认真,涉案财物、扣(暂)押物品处置不规范,资质审批年检把关不严,个别领导干部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林业干部存在违规兼职情况,清理“在编不在岗”不到位,机关干部混岗严重,考勤制度流于形式,林业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对下属单位和学会协会监管不力,在工程招投标、工程质量监督、建筑业资质审批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一些重要岗位的干部违法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干部“庸懒散”等工作作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执行干部任用程序不够严格,科级干部存在混岗任职现象,部分干部违规在下属学会、协会、企业兼职和在企业挂靠证书及取酬等问题比较突出。少数党员没有足额和按时交纳党费,部分领导干部少报未报或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存在违规接待和干部借学习培训名义绕道办私事等现象。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