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12345通报11月工作情况:诉求热点集中在城乡建设“两违”建设等

2016-12-28 19:37  柳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柳烨)日前,莆田市12345热线通报11月份工作情况:受理群众诉求4393件(有效件4312件),较上月4551件下降3%。其中,投诉类2543件、举报类822件,分别占群众诉求的59%和19%。

据通报,城乡建设类、“两违”建设类以及交通环保类是市民诉求热点,分别为895件、660件以及627件。“两违”建设类问题较上月减少113件,交通环保类问题较上月减少39件。11月份,平台对当月部门已办结的2922件诉求件进行回访,不满意率为3.5%。

反映电动车报牌点存乱象

据悉,明年4月前,莆田市超标电动车、助力车所悬挂的黄色临时牌照使用期限将到期停用,超标电动车需更换蓝色牌照才可上路。目前,由莆田市电动自行车销售协会负责制作和发放电动车蓝色牌照,市民需经考试合格,才可挂蓝牌。

对此,有多位群众反映涵江区、秀屿区电动车报牌点存在安全知识考试时,无人监督无人阅卷的情况,同时市电动车行业协会在以上报牌点存在多收费及无收据的现象,建议民政、公安、物价等相关部门加强监管,规范运行。

有些办理不及时、不到位

通报指出,一些部门在处理群众诉求时,存在部分回复不规范和有些办理不及时、不到位的现象。

11月,共有16件回复内容不规范。主要为回复内容过于简单、随意或前后雷同。比如,荔城区黄石镇下江头村村民反映该村铁路靠近西利海堤旁边,每天下午有人在此焚烧工业垃圾,黄石镇政府简单回复:该事项,我镇已通知下江头村介入调查处理;群众反映仙游县龙华镇金建村杨某占用其家的林地违章搭建房屋(占地600平方米左右,当前进度4层),龙华镇政府随意回复:经镇、村调解,双方当事人已签订协议书,该事项已协调解决。

经催办,11月仍有15件诉求件反馈逾期。其中:秀屿区5件,荔城区4件,仙游县、城厢区、涵江区、湄洲岛、市水务集团、市移动公司各1件。共受理便民服务类诉求件159件,其中逾期核实处理4件,仙游县鲤南镇、秀屿区水务局、荔城区环保局、西天尾镇各1件。

根据回访情况,办理二次以上仍未办理到位的有39件。如群众于10月31日、11月14日、12月5日先后举报秀屿区某液化气公司每天早上4点到8点进行液化气非法充装,秀屿区住建局11月11日回复:已将该问题转给区执法局、区公安局、笏石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处理并责成辖区内四个液化气充装站自查自纠加强站内管理。秀屿区住建局11月24日表示:经现场了解,早上确实存在部分买菜贩子顺便带几瓶液化气回去的现象,因早晨时间太早不便联合执法,我局已将群众反映问题转发相关部门。一直到12月6日,记者进行暗访,发现情况属实并现场向市住建、质监部门举报,方由市直部门牵头组织执法并对涉嫌违规的几十个液化气瓶进行查封。

对于存在的不足问题,通报指出,各联动部门需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时效观念,回复客观准确,对不符合或不具备条件暂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耐心解释、正确引导,不得敷衍了事、弄虚作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