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秀屿五旬女代课教师:独子车祸颅骨缺失陷困境

2017-01-09 15:31  陈淑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宇庭因右侧颅骨缺失,右侧脑部凹陷

东南网莆田1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淑霞)年关渐近,笼罩在陈金钗家的不是过年的喜悦,而是家人的不安和悲凉。

54岁的陈金钗是秀屿区笏石镇后湖村人,单亲妈妈的她先后陆续在秀屿区多所乡镇小学担任代课老师。原本,陈金钗独子陈宇庭成家生子后,一家人生活虽清贫却也喜乐融融。然而,2015年,一场车祸不仅险些要了陈宇庭的命,还给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致命一击。

喂养鸭子

陈金钗热剩饭

近日,东南网记者走进陈金钗家探访。陈金钗一家5口人居住的砖瓦房,多处残缺破损,早已成危房。每逢台风雨天,村干部都前来安排人员安全转移。屋内简陋,摆放的最值钱的家具,是两台已用多年的洗衣机和电冰箱。家里唯一有生气的,是院子外走动的十来只鸭子。这是亲戚在陈宇庭车祸后提来给他进补的,现也成了他们饭桌上的奢侈品。

陈金钗与卧床的儿子

当天,陈宇庭侧卧在床,目光呆滞无神。因右侧颅骨缺失,陈宇庭右侧头皮凹陷进去。据陈金钗介绍,2015年12月,29岁的独子陈宇庭在上班路上遭遇车祸,颅骨严重损伤,在秀屿区盛兴医院重症监护室昏迷了20余天后才醒来,治疗费用达10余万元。

“车祸后,他精神就异常,开始会打家人、拆卸家用电器、爬树等等。精神异常时,他自己三岁的儿子都被打得满头鲜血过。”陈金钗眼中满是疼惜和担忧却又无奈,“车祸后,医生说缺失的颅骨需要及时修复治疗。因为没有右侧颅骨,皮发只要破损后,脑浆都会崩出来。他清醒的时候,也会怨我,怨我为什么不给他治疗。但是家里实在没办法,之前车祸抢救时的十来万元都是从亲戚那里七拼八凑来的,颅骨修复手术还需要十来万元,这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天文数字。”

陈宇庭的妻儿

陈宇庭的妻子李金英告诉东南网记者,他们两个儿子才三四岁,丈夫车祸后精神方面也出现异常,她只好在家里照顾孩子,“现在老公不能出去打工了,家里经济来源只有婆婆千把块的代课费和一家的低保。”

满面愁容的陈金钗与天真无邪的孙子

在陈金钗家出现变故后,所在镇、村陆续给他们家送去关怀和慰问。秀屿区笏石镇副镇长、包村领导李政介绍,陈金钗家修建一事,镇里前期通过申请司法救助进行援助,待贫困户危房改造后,“造福工程”项目将给予5万元房屋改造资金补助。“陈宇庭的病情,现在成了他们家最大的困难。巨额的医药费,也成了他们家最大的一道坎。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可以对他们伸出援手。”李政说。

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可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或者直接联系陈金钗1506037240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