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正文

“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网络评论:教育勇担当,润物细无声

2017-01-11 1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0日,由中共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共莆田市委网管办、东南网莆田站承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冠名的“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学习宣传贯彻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网络评论征文大赛莆田分赛正式开启。即日起,东南网莆田站将陆续刊登莆田读者、网友来稿以飨读者。

据悉,本次活动承办方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邀请专家进行评奖。其中评选出优秀奖20名参加全省比赛,最终主办方在全省内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共30名。

作品征集时间为2016年12月20日至2017年1月15日,欢迎莆田市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评论征文活动。

投稿须知

1.参赛作品请统一发送到大赛官方邮箱:1141140594@qq.com。

2.投稿者请注明真实姓名、联络电话、通信地址,以便参赛。

3.本次网评征文主题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内容要紧紧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上尤权书记的报告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各项内容进行评论,以阐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深广大网民对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了解。作品必须原创。

4.网络评论可采用文字、漫画、组图(备注图片说明)、H5等多种形式进行。文体字数、时长、大小不限。

网络评论:

教育勇担当,润物细无声

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令人激动万分!省委书记尤权在会上的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咱福建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也明确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方针政策,催人奋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优质特色,支持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加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积极发展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和老年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加强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努力打造福建教育品牌。”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到无比的欢喜。“教书育人”是我们职责和使命,那么,站在三尺讲台上,我们定应该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以最佳的状态为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尤权书记认为,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同时,要把教育公平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教育资源分配要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倾斜,缩小农村教师和城市教师的差距。此外,要狠抓农村地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教师敬业爱岗、关爱学生的良好道德修养,通过教师的言传身教引导教育学生,让学生在关爱中成长,在愉悦的环境中进步。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乡村人民教师,我深感任重而道远。我们始终把“党政所急,学生所需,教育所能”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教育工作,我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都说“教育勇担当,润物细无声”,我想唯有爱与责任不能辜负,正是这种爱,赋予我们工作以信心,正是这种爱赋予我们工作以价值,以爱传递爱,以爱影响爱,做一个心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

第一:忠于职守、高度负责的精神。

最美老师,美在责任。责任心充分体现了对学生尽心、对工作尽职、对社会尽责的态度,充分体现了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为此,我们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把岗位当作社会责任,把工作当作一种事业的追求,满腔热情的、全身心的投入各项工作,踏踏实实地干事,兢兢业业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第二:乐于助人、至善大爱的精神。

最美教师,美在大爱。这种爱就是把学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里,对学生不嫌弃、不抛弃、不放弃,坚守着可以没有大师,没有大楼,但绝不能没有大爱的坚韧的信念和价值观。向最美教师学习,就是要传承中华的美德,弘扬大爱精神,本着爱人民、爱社会、爱他人的博大情怀,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第三:甘于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

最美教师,美在团队。正是因为学校的这种团结互助的精神,才共同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赞歌。向他们学习,就要增强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团队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强化工作的合力,为振兴永康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优先发展教育,就要真心为教育办实事、办好事。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作为教师群体的我们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内外兼修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来。以更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实现“教育勇担当,润物细无声”,助力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作者:王慧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