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开展双回路带电立杆作业 保障市民春节期间“用电无忧”

2017-01-11 1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开展双回路带电立杆作业 为春节保供电 林忠喜摄

东南网莆田1月11日讯 1月6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莆田公交南站附近,采用绝缘手套作业法, 为莆田市下林村2号变新建工程实施双回路电杆带电组立并接火作业,保障附近居民在即将来临的春节期间供电平稳。

在施工现场,醒目的电力施工警示围栏“把守着”施工现场,两部绝缘斗臂车高擎天空的长臂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斗上作业人员细致地对带电导线进行绝缘支撑和绝缘遮蔽、包裹及新立电杆进行杆高测量、横担安装、横担绝缘绝缘遮蔽、包裹等。现场随着专责指挥人一声令下:起吊、就位、填土、调整、压实等一连串的连贯的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历时2个多小时,新电杆顺利完成立杆。随后,作业人员完成对三相导线的绑扎及绝缘遮蔽的拆除工作。

据悉,随着春节的不断临近,居民对于用电的需求日益增加,更加迫切,此次双回路带电组立电杆能大幅提高春节期间的供电可靠率,满足市民的用电需求。如采用传统停电作业的方法进行立杆、增设变压器及搭接引线,则必将对多条涉及施工区域的线路进行停电操作。而该公司此次施工采取“带电立杆法”同时在双回路开展作业,则能有效避免对周边居民产生用电影响,并大幅提高供电可靠率。

据了解,该公司带电班组在完成了下林村2号变新建工程作业后,已是下午一点了。但该公司作业人员顾不上休息,就地分成三组人马,分别前往西沙线612线路和青山线613线路及泗华线925线路展开作业,加紧线路升级改造,为全市居民春节期间“用电无忧”继续施工奋战。(潘翰 林忠喜 郑智先)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开展双回路带电立杆作业 为春节保供电 林忠喜摄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开展双回路带电立杆作业 为春节保供电 林忠喜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