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荔城区黄石镇东井街 占道摆摊屡禁不止

2017-01-13 1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荔城交警大队在黄石东井街开展整治占道经营专项行动

东南网1月13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 文/图)莆田荔城区黄石镇东井街一直是黄石镇最为繁华、热闹的地方,且车流量、人流量大,不少摊贩看上了这点,时常在东井街两侧占道摆摊,荔城交警大队为了维持该路段的交通顺畅,屡次对沿街占道摆摊的摊贩,或是违规停靠的车辆进行劝阻和处罚,但收效甚微。不少市民质疑,既然口头教育无效,为何不对占道摆摊行为进行严罚?

【市民】占道摆摊 让道路变小

刘先生是东井街附近商铺的店主,他无奈地表示,那些卖衣服、饰品、农副产品的小摊长期在店铺门口周边的走廊上摆摊,而且是从早上摆到晚上,他们店门口都被堵住了,进出很不方便。“执法人员不管来多少次,他们都是说,再也不会摆出来,但执法人员一走,这些人又开始占道摆摊。”说到这个,刘先生十分无奈,那些小贩实在是太过分了,一年365天,天天都摆,而且路都堵了,也不会挪个位置。

刘先生说,黄石镇的东井街,向来热闹,人流量非常大,那些小摊小贩就打起东井街的主意,在这里卖小吃的很多,搞得卫生都很差。

昨日,记者来到黄石镇东井街,在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有卖衣服的、饰品的、拖鞋的,等等。附近店主告诉记者,每天傍晚,很多卖吃的小摊就摆出来,周末的时候,有时白天到晚上都出来摆摊。由于卖吃的小摊随手将垃圾丢弃在街上,导致东井街沿线的道路,卫生状况差,而过往的行人、车辆,因为东井街拥挤不堪,时常人车混行。记者从荔城交警大队了解到,该大队今年针对东井街的整治,已不下5次,但每次整治后,占道摆摊的乱象又回潮。

【部门】摊贩钻空子让人头疼

对于东井街占道摆摊屡禁不止的情况,有市民质疑,为何不对这些“无赖”摊贩进行严罚?

荔城交警大队相关人士介绍,1月5日-8日,荔城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整治占道经营专项行动。这期间,劝离占道经营22起,同时还查处违法停车34起、清理拖移车辆29部。据悉,此次整治行动,荔城交警大队就把行动重心放在黄石东井街沿线、兴美街主要路段,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沿街叫卖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在行动中,民警仍是以“教育为主、引导为辅”,让其尽快撤离摊点,对于一些固执、不愿意接受整治撤离的摊贩则进行严厉处罚。

该人士表示,市民有举报,交警就会前去处理,但小摊“钻空子”让他们也很头疼。“摆摊的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对他们执法,不能一味地从严处罚,但很多摊贩,在处罚后,又回来继续摆摊。”该人士说,执法人员刚走,小贩就又出来了。而执法人员有限,不可能一天24小时都待在那。该人士说,交警只能和辖区其他部门合作,不定时、不间断地对黄石镇东井街一带进行巡查和整治,尽量避免在出行高峰时段,出现占道摆摊现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