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同款奔驰在不同地换台发动机价格竟差近10倍?

2017-01-18 11:37  林养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8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两兄弟各花一百多万元购买了同款的奔驰轿车,之后都出现了无法启动的情况。哥哥林先生是从莆田买的车,先后出现五次故障。林先生昨日告诉记者,他弟弟通过与所在的4S店沟通,只需再付2.8万就给换发动机,在双方达成协议之前,莆田奔驰4S店承诺会按相同的方式处理,但得知要更换发动机后又反悔。莆田之星奔驰4S店售后维修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此前已为客户争取免费维修,而两辆车实际情况不同,无法等同处理。

新车多次无法启动 维修还要收费

林先生介绍,2010年11月他在城厢区华亭镇莆田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奔驰S400轿车,总价花了143.83万元。2012年3月,车子突然无法启动,之后拖车到福州奔驰4S店维修,但修好没多久又无法启动,至2012年5月已出现三次无法启动故障。

林先生告诉记者,问题每次都是出在发动机上,修了几次都无法根治,去年3月份,他在漳州时这辆奔驰车再次出现故障。“从漳州托运回莆田费用就花了3000元。”车拖到莆田奔驰4S店要求免费维修被拒绝,4S店要收取38000元的维修费。

“经过工商部门协调,4S店才同意免费维修。”林先生告诉记者,工商部门介入后,4S店还表示若该次维修更换的零配件出现故障,4S店会免费保修。不过,他另交了8500元由4S店为其作6次保修。

林先生说,他的弟弟当时在上海也买了一辆奔驰S400,价位相近,而买的时间还更早。他弟弟的车同样也是发动机出问题。去年10月,林先生的车出现第五次无法启动,之后便将车放在莆田奔驰4S店,要求给出解决方案。

两车实际情况不同 无法同等对待

林先生说,因两辆车款式相同,问题也一样,因此莆田奔驰4S店表态,会按照上海奔驰4S店给出的方案处理。去年12月23日,上海奔驰4S店给出处理方案,更换发动机,总费用预估288000元,需客户承担28000元。可莆田4S店变卦了,不认账了,要求林先生支付25万元费用。

莆田之星奔驰4S店售后维修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林先生这辆车至今已跑了16万公里,出现故障时早就过了保修期。该负责人表示,该车故障是出在发动机附件的电器类上,4S店都认真检查处理。而昨日上午,林先生聚众将奔驰4S店门口堵住,导致无法营业,实在不应该。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检查情况,车辆无法启动是因发动机的一个零件损坏,更换需要25万元,这样的价格4S店已为其减免了数万元费用。至于林先生提出的更换发动机,其表示,两辆车虽然款式相同,但实际使用情况不同,不可能同等处理。

该负责人还介绍,莆田所在的是南区,奔驰总部在广州,而林先生所说的上海总部处理方案是属于东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