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为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2017-01-19 09:48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8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莆田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梁绮萍、周联清、袁锦贵、林宝金、李建辉、阮军等代表参加审议。

梁绮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是动员全省人民凝心聚力、共同努力、促进发展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富有成效,改革力度加大,采取措施有力,组织领导到位,成绩来之不易。报告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六个方面进行剖析,认识深刻,点到要害。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建议新的一年,一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爬坡过坎、渡过难关。二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培育农村电商互联网新业态等。三要防控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强监督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周联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紧扣中央和省委精神,有高度;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有深度;在工作安排上思路清晰、切实可行,有力度。这几年来,莆田发展日新月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特别是换届以来,干部干事创业有激情,社会风气持续向好,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下一步,希望莆田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继续引进一批产业龙头项目,促进产业集聚壮大。要加大力度推进城乡一体化,保护利用好城市“绿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莆田建设得更加美丽。要对标先进地区,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林宝金代表说,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剖析问题全面透彻,用“四个紧扣”统领今年工作,思路清、措施实。在新一轮发展中,莆田将围绕“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奋斗目标,进一步做大总量、跨越赶超,做美环境、扩大影响。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实施“一区、一中心、五品牌、九行动”,为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李建辉代表说,报告清新扑面、掷地有声,接地气、可操作、重落地、严要求、讲实效,是一份详实的作业图、施工图,体现了政府清风正气、清正廉洁,体现了政府的担当、责任,体现了群众的呼声和意愿。报告突出振兴实体经济,莆田要着重从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鞋服、食品等传统产业,医疗健康、工艺美术等特色产业发力,整合各种要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莆田跨越发展增添新动能。

郑亚木、陈玉鹏、田毅欣、王国荣代表分别围绕县域发展、港口经济、纠纷化解、医疗救助等作了发言。(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莆籍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7日、18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莆籍省政协委员们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认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文风朴实,特色鲜明,客观实在地反映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站位全局,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借鉴性。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林庆生说,过去的一年,省政协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继续秉持“参政履职要与发展大局靠得更紧更实、协商民主要和人民群众贴得更亲更近”的理念,在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平台作用、彰显委员履职为民的主体作用、提升服务政协履职的保障作用等方面成效明显。莆田市政协将学习、借鉴省政协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履职方式、提升履职水平。他建议,省政协要继续加大对各地市政协工作和政协机关建设的指导力度,进一步健全省、市政协联动机制,促进政协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分组审议中,莆籍省政协委员们还就完善协商运行长效机制、弘扬妈祖文化、保护地方戏曲等问题踊跃发言。(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