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房屋因台风坍塌住房困难 莆田涵江新县镇:允许建房

2017-02-09 18:20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先生房屋现状

东南网莆田2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日前,莆田涵江新县镇新县村村民林先生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2016年自家住宅遭台风袭击,房屋倒塌,一家人无处可居。【留言详情】对此,涵江区新县镇包片领导黄先生表示,经过协调,允许林先生在自己的一块地上建房解决住房问题。

林先生家外间现状

7日,东南网记者前往涵江区新县镇新县村,看到林先生的住宅位于一座传统大厝里,有里外两间,均为两层。外间上下两层的南墙均已倒塌,一楼用三四根木棍支撑着摇摇欲坠的楼板,站在屋外便可看尽房里的家什;走进里间,北墙和一半的屋顶也已坍塌,衣柜、床等用品被埋,一片狼藉。

林先生介绍,自己今年47岁,与9岁的儿子相依为命。2015年,受台风“杜鹃”影响,外间第二层的南墙墙体倒塌。台风过后,自己和儿子仍然在此居住。2016年国庆节期间,再次遭遇台风袭击,里外两间房屋受损严重,自己仅有的一些家产也全部被埋。如今,只能在大厝里向邻居借房住。

林先生用木棍作支撑

“借房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我自己也经济困难,就想有一块地搭建简易房,让自己有一个像样的家。”林先生说,自己有一块地,但面积太小,且担心建成后,周边村民不让通行,因此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另提供一块地。

此外,林先生还告诉东南网记者,早在自己20岁左右的时候,因腰椎出现问题,动过三次手术,如今已失去劳动能力,目前只能靠自己学来的手艺到附近服装厂打工,但一年只能干几个月。因儿子年幼需要照顾,自己无法出远门找其他工作,生活还需要姐姐们资助,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生活困难。

林先生家里间屋顶、墙体坍塌

针对此事,涵江区新县镇新县村书记卓霖松表示,林先生目前确实因受灾住房困难,在林先生家房屋受台风影响倒塌后,村里便出钱帮忙租房供其居住到今年春节。“他自己有一块地,如今已平整却迟迟不去建,我也跟他说过,到时会帮忙申请建房补贴。日后,若周边村民不让建房或不让出行的时候,村里也会再出面协调解决。”卓先生说。

对于林先生反映生活困难一事,卓先生坦言,“同在一个村庄,我也听说过他(林先生)身体不好,现在还自己带孩子。但是目前他(林先生)才47岁,自己说是残障人士,却没有残疾证,也未做相关鉴定证明无劳动能力,就算我帮他(林先生)申请低保户,上级部门也不会审批下来,所以建议他(林先生)去申请办理残疾证。”

对此,涵江区新县镇包片领导黄先生也表示,经过协调,允许林先生在自己的一块地上先行建房解决住房问题。“日后有问题会再着手协调解决,我会再督促村里协调解决此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