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电动车充电时间过长引发火灾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助用户恢复供电

2017-02-10 1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0日讯(通讯员 潘翰 郑剑洪)2月9日清晨6时,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的十余名施工人员经过连夜抢修,顺利解决东城一号小区内因火灾导致供电问题,成功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据了解,2月8日晚间时候,小区内的一位用户因为疏忽大意,将电动车长时间放置在充电区域,并一直将电源处于连接状态,致使电动车储能设备过热产生火灾。火灾直接导致充电区域附近小区客户产权的电缆毁伤,小区内两栋居民楼因此一度供电中断。由于是客户产权的设备故障,供电企业本无权处理,但莆田供电公司收到小区求助电话后, 还是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抵达现场进行勘察,评估线路受损情况,并协调组织抢修力量。

该公司在现场研判后,决定立即投入抢修力量,帮助小区居民恢复供电。凌晨2时许,所有抢修物资运抵现场到位,等候多时的抢修人员立即分成数个工作小组,全面展开抢修复电工作。经过近4个小时的连夜抢修,该公司成功完成供电恢复,两栋居民重新亮了起来。

事后,该公司工作人员结合相关情况向小区管理部门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要求他们加强管理,防微杜渐,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据悉,今年春节以来,该公司针对两节期间的供电服务持续开展高规格的保电工作,在节前就走访了各大小区及重点单位,宣传安全用电的相关须知,并成立专门的“电工联盟”,畅通沟通渠道,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进行有效联络,方便开展应急支援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