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登陆莆田 扫车身二维码完成注册即可使用

2017-02-14 15: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共享单车车身上带有二维码,市民扫一扫,完成操作即可使用

东南网2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共享单车在福州、厦门等城市兴起之际,莆田也迎来了第一个共享单车品牌——“Kala单车”。昨日,记者在莆田市区胜利街大唐广场人行道上,发现了两部蓝色的共享单车,车座椅下方悬挂着二维码,只要掏出手机对着二维码扫一扫,简单操作后,就能骑走这辆“小蓝车”,还车时停在路边的人行道上的自行车停靠范围即可。

用车需99元押金 还车后退还

昨日,记者通过扫共享单车上的二维码,微信关注“Kala单车”公众号后,完成实名注册,即可开始使用单车。据悉,“kala单车”押金99元,使用的前30分钟免费,之后每30分钟收费0.5元。还车时,只要将单车停靠在离目的地最近的有政府划设的非机动停车位内即可,并手动上锁、密码复位,同时,再点击微信公众号内的“我要还车”即可,届时扣除车费,押金将退还。

采访中,市民林先生正准备使用“Kala单车”,他从大唐广场前往石室路。“我原打算在这里坐公交,但无意间发现有共享单车,就索性租车,骑过去也挺方便。”林先生说,福州、厦门两地市民使用共享单车刚兴起,莆田也紧随其后,方便了市民出行。

﹃kala单车﹄的微信页面上可查询附近单车的数量及位置

市区计划投放5000辆

记者了解到,“Kala单车”于今年1月23日亮相莆田街头,首日在市区荔城大道、文献路和北大路投放500辆单车,并计划在2月底前完成5000辆的投放。

不过,根据“Kala单车”莆田区域工作人员介绍,从“Kala单车”投放至今,仅有200余辆能正常使用,83辆有不同程度损坏,超过200辆处于失踪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与莆田原有的便民自行车租借系统不同,智能共享单车不受停车桩、站限制,市民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随意停放的情况,给城市管理造成一定压力。甚至还有市民将单车骑到乡下老家私用、上私锁和暴力破坏。

因此,共享单车还需要市民共同保护,也需要多个部门商讨如何科学管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