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碧桂园房地产项目木工反映被欠薪 谁是责任方?

2017-02-15 11: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为了能拿到工钱,我们从去年腊月二十八就从四川省赶来莆田,结果不仅没法回家过年,至今也没拿到一分钱。”近日,来自四川省宜宾市的张先生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自己于2015年3月来到莆田碧桂园房地产项目做木工,2016年8月份工程完工,但至今仍余9万元工资未结算。

东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已支付工程款的数额以及究竟谁是责任方,木工班组组长、劳务总包和劳务公司三方各执一词。此外,莆田北岸住建部门经调查了解,此事并非简单的欠薪案件,涉及工程量、拒不支付民工工资和诈骗等问题。据了解,北岸人社局已将此事移交给公安机关进行立案处理。

民工:

为讨薪无法回家过年,至今工资仍未结清

张先生介绍,2015年3月份,他同父母一起在莆田市北岸经济开发区碧桂园房地产项目做木工。2016年8月份工程完工,三人工资总计13万多元,扣去已拿到的4万多元,目前尚有9万元工资未结算。“工程完工的时候,劳务总包余某说钱还没下来,但(2016年)年底会结算,所以我们只拿了路费就回家。”

一直到春节前夕,张先生仍未拿到工资,便于去年腊月二十八同十几名老乡一起来到莆田,希望能拿到工资回家过年,但没想到的是,至今问题仍未解决。“那是我们两年的血汗钱。为了讨薪,我们没办法回家过年,现在孩子开学了要交学费,我们也只能找亲戚借路费先带孩子回去上学。”张先生为此感到有些无助。

2017年1月份,部门介入调解后,汤某所写的承诺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