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四万救命钱遗落动车站 莆田武警战士归还失主受赞誉

2017-02-15 15:21  苏自聪 林嘉凤 李海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现遗失物品后,赖宏富第一时间与客服人员联系并清点

1月25日起至2月中旬,莆田启动“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活动。《“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莆田专题报道由中共莆田市委网管办、中国文明网·莆田、东南网莆田站、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共同发起,邀您一起挖掘身边温暖人心的真情故事,展现平凡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辉形象。

东南网莆田2月15日讯(通讯员 苏自聪 林嘉凤 李海德) 一本病历、一笔笔借款清单、一沓沓面值不一的现金,大意的主人把它遗失了!2月11日(元宵节当天),担负莆田市火车站春运执勤任务的武警福建总队莆田支队中士士官赖宏富,在巡逻至进站口时,捡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包。经查看,包内有现金41104.1元(其中含一包五角、一角的零钱),经过多方联络,这些“救命钱”物归原主。

据悉,当日上午10时45分左右,担负春运执勤组长的赖宏富像往常一样在巡查各组履职情况后,走向2楼候车厅8号检票口维持秩序。在检票处入口,赖宏富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双肩包,便捡起询问周围旅客,但始终无人认领。

该物品极有可能是乘客着急乘车遗落的。赖宏富打开双肩包,发现里面放有大量现金及多张病历单和一些日常用品。看到笔记本上一笔笔借款清单和病历单上的病情通知,赖宏富心急如焚,如果这些“救命钱”不能及时到达失主手中,将会酿成多么大的后果。

他来不及多想,迅速将情况汇报给领班干部,经允许,第一时间与服务台联系。经清点,双肩包内共有现金41104.1元(其中含一包五角、一角的零钱)、病例单多张、笔记本一本、手机充电器、钥匙及日用品等物品。

后经车站工作人员通过12306旅服系统查询,终于联系到开往沈阳北的D104列车失主并核对确认钱物。“救命钱”失而复得,失主通过电话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赖宏富帮助旅客分明车次和发车时间

赖宏富,2010年12月入伍,2012年6月入党,江西吉安人,现任武警福建总队莆田支队中士班长,多次被评为优秀执勤标兵、优秀党员,先后多次工作成绩突出被嘉奖表扬。在今年的春运执勤任务中,他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严格遵守执勤规定,先后20余次担负春运领班任务,认真履职、无私奉献、多次帮助乘客,受到车站工作人员和中队官兵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为方便老人准时乘车,赖宏富从身上拿出纸笔标注明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