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一鞋面加工厂工人被欠薪 部门:可凭工资欠条向法院起诉

2017-02-20 10:40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铭剑鞋面加工厂给工人们各出具了一张欠条

东南网莆田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日前,朱先生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自己在莆田涵江国欢镇铭剑鞋面加工厂打工,但从去年9月份到今年1月份期间的工资一直被拖欠。春节过后,他同十几名工友一起前往工厂讨薪,经过部门协调后各拿到了一张欠条,但仍担心拿不到工资。对此,莆田涵江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表示,工人目前有欠条作为凭据,可立即向法院起诉或申请劳动仲裁。

朱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他于2010年进入铭剑鞋面加工厂打工,工厂以往的工资都有正常发放,但去年9月份至今年1月22日的工资却一直未发放。在那期间,工人只能向工厂借几百元当生活费。“扣除期间借的钱,我还有1.8万多元的工资没有拿到。”朱先生说。工友李先生则表示,自己被欠薪5万多元。

东南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2月16日,经过部门协调,铭剑鞋面加工厂给工人们各出具了一张欠条。欠条上除了被欠款人姓名和工资金额不同,其余内容均是:现承诺此欠款以拍卖铭剑鞋面加工厂所有设备:机台、罗拉车、电脑车、过胶机、喷胶机、定型机、裁断机、空调、搬用材料的车辆……等所有工厂机台设备,及办公室办公用品:桌椅、电脑、空调等全套。所得拍卖款(预估50万元左右)付第一批安排款,时间为2017年3月5日之前(包括3月5日);剩余款为2017年5月1日前安排一半;2017年6月1日之前(包括6月1日)全部付清。欠条右下角盖有“莆田市涵江区新铭剑鞋面厂”的红色印章。

“现在我们虽然有工资欠条,但是老板之前承诺的未履行,我们担心到时还是拿不到工资。”李先生说。

东南网记者随后致电联系铭剑鞋面加工厂负责人欧先生。欧先生表示,去年10月份之前的员工工资已结清,目前仅剩去年11月份至今年1月份的工资未结清。“平时员工都有借生活费,年前也有发一部分。我自己也被其他工厂拖欠加工费,需要时间去筹钱。”欧先生说。

莆田涵江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副队长林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8月份开始,便陆续接到该厂员工反映被欠薪一事,从那时起,他们便一直关注该企业。“2月16日,经过多方介入协调,目前实际经营者(欧先生)已向员工写下欠条,承诺按时付款。”林先生说。

对于工人们的担心,林先生表示理解,建议工人目前有欠条作为凭据,可立即向法院起诉或申请劳动仲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